> 城市

西安市长安国际大学城带给你不一样的秋景

秋已临,凉意微袭,远山交映,碧水如虹,金黄的银杏叶像风铃一般叮当响着,看那一树一树的烟霞绕过高高的楼阁,肆意的凉意染过秋的痕迹,低头驻足将残损的青花剪下,趁着这份难得的素雅在阳光微淡的午后许下小小尘愿。

秋意浓意更深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图片23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秋景  长安区网信办供图

漫漫师院阶梯,秋日之叶落于其上,如赤红之丹,耀眼夺目,一砖一瓦,一步一步人生路,指引你前进的方向,在秋日里,踏上此路,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落叶之日,离别多,一草一花,或许在此时,渐渐褪去,蝶恋花,花恋蝶,慢慢地离别,或许是为更好的相聚昼渐短,夜渐长,夜之秋,牵动心弦,那抹醉红,被暮色冰冷侵染是如此凄楚,如此醉美,让人想将自己所有情感倾吐于它。

夏日之绿,转眼即逝;秋日之红,转眼而来;一绿一红,对比浓重;让人所想,时光易逝。

秋意浓,意更深,师院之秋,等待着你用双眸去发现,等待着你用心去体会。体会那秋意……

千花高下塔  一叶往来舟

西安翻译学院

图片26

西安翻译学院秋景  长安区网信办供图

一叶知秋意,寥寥几片叶子沾着湿漉漉的水汽,发黄的叶子,显得更加清透艳丽,这秋叶,宣告了西译秋天的到来,慢慢绘出了西译秋天的画卷。人生苦短花上露, 一叶知秋无春貌。秋风吹渭水,落叶满长安。

清风徐来,叶子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落了一地。给西译校园铺上了一层金黄色地毯,铺下整个秋天的秋意,展现西译秋季的风情万种。

雨水夹明镜,双桥落彩虹

人烟寒橘柚,秋色老梧桐

景色之美,意境之美,皆在西译秋季之中。

橙黄杏黄琥珀妃红

陕西师范大学

图片27

陕西师范大学秋景  长安区网信办供图

告别了初秋的“秋高气爽”,属于深秋的浓浓金黄已经到来,少女般羞赧少言,但楚楚动人情意绵绵。

校园里一树金黄,枯叶扑簌簌地落在地上,泛黄的脉络里,是秋的记忆,师大之秋,处处皆动人,流连其间,思绪悠悠。

一片落叶一声秋,同君一醉一陶然,秋日的苍穹纯净辽远,融融暖阳,飒飒细雨,如诗如画,愿师大人,莫负好时光。

特有的秋

西安邮电大学

图片32 

西安邮电大学秋景  长安区网信办供图

西邮的秋日,早已褪去夏日的燥热,或遇小风拂面,显得格外惬意,偶然抬头,实验楼顶的天空一片橘红,总会有人不由自主的掏出兜里的手机,永久定格下,这编织梦幻的余晖。

夕阳西下,暮色降临,行于图书馆前,那一阵又一阵聒噪的蛙鸣已追随盛夏了的热浪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不知哪片树丛间的桂花静静绽放,传来缕缕幽香,令人心旷神怡。许是,白日里,娇艳的月季,过分的展现姿容,黑夜便容不下她那浓烈的花香,只许淡雅的桂花吐露芬芳…

每日行于这校园间,你是否真切地欣赏过这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或许是因为你行色匆匆,不曾驻足,倘若你停憩片刻,无需仔细观察,西邮特有的秋,特有的美,其实都在眼下。

秋日物语

西北政法大学

图片34

政法大学秋景组图   长安区网信办供图

秋风抚过晶莹的露水,带去秋日的思绪,明澈的湖面倒映出蔚蓝天色,阳光似一片羽毛,轻盈落在少女发间。

枯荷远碧色,浮叶引秋波。

银杏染秋色,天朗映风云。

梧桐送寒声,落叶满石阶。

硕果压枝头,丹桂盈袖间。

一捧秋水,一缕秋风,一束暖阳,落英舞动秋意,鸿雁飞离秋景,如一条专属的烫金纹路,轻印在西法大的秋日里。

莫兰迪色

西北大学

图片36

秋风起,桐叶黄,倾泻的浮光掠影,似暖茶般朦胧,丛野沙沙作响,叙说凉秋的惬意宁静,秋日在深深浅浅间已然铺就。

秋味余韵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图片37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秋景  长安区网信办供图

春天是花香味的,夏天是绿荫味的,冬天是雪顶味的,春华秋实,暑去凉来,科大高新的秋天带着温暖的阳光,累累的硕果与你不期而遇。

一叶落而知秋来,一候过而迎立冬,落叶覆盖的沃土下,早已酝酿了新生机。

秋日美景

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图片40

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秋景  长安区网信办供图

一场秋雨一场寒,寒意飘入城建,淋落了枯黄的树叶,凉散了芬芳的桂香,秋意悄悄出现在校园里每一个角落。

一片秋叶,一场秋雨,一丝情愫,城建的秋天别有一番韵味,日渐短,夜渐长,别辜负这好时光。

明媚的秋

西京学院

图片43

西京学院秋景  长安区网信办供图

秋来秋去,枯叶成蝶,陌生了最初相遇的那处风景,还有那张苍老的容颜。而在我们心灵深处,必然雪藏着一个从未消散的背影,即使转身离去,也会对之不曾遗落半分犹豫的眷恋。

这便是秋之随想,秋之情怀。见到了秋的妩媚与潇洒,尝过了火热的繁华和喧闹,花开枝头,冷艳临寒,携一程山与水的期盼,接受这场盛情的秋之款待。

愿世间所有心愿都可实现,愿所有未知的岁月不再是雾里看花般缭乱,不再是隔窗赏月般茫然,趁夕阳未散,趁晚霞温婉,便披一袭长衣,聆听憔悴的树冠,轻拾缓缓飘零的叶片,捧在手心细看斑驳的纹线是否透着难舍的情缘?要走多远,才能走出,这深秋的眷恋。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