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乐章,在秋天到来的时候

向水而居是一种生活理念

也可以说是很多中国人的生活哲学

秋日浐灞

雁影翩翩

因水而兴

蕴含了一种自然的力量

十月初,张艺谋导演新作《影》热映,水墨丹青,黑白质感,一路领跑到金马奖十二项提名。整部电影充满着浓重的中国艺术美学,从画面质感到服化道设置,都属于东方奇观。观众看完,记住了水墨,记住了书法阴阳论,记住了太极,记住了雨丝华发……

太极似水,以柔化刚,这是中国独有的文化,水的独有意境,行云流水,水之至柔。所以,中国人喜欢水不无道理。这是自然赋予水的意义,也是很多人喜欢与水有关的景致的原因,类似江河湖海,我们称其为“东方热爱”。

杭州西湖,嘉兴南湖,洞庭湖……湖光十色,湖居生活令人向往。虽然西安地处大西北,却也有一湖,景色别致,可以一览湖景优雅,在浐灞,名叫浐灞雁鸣湖休闲公园

秋高气爽,雁影翩翩,天高云淡,告别都市的浮躁,在雁鸣湖靠近自然,体会跳脱出世俗的清新淡雅。浐灞雁鸣湖休闲公园,由四个大小不一的湖泊组成。这里水域广阔,时常有大雁、野鸭在此觅食筑巢,因此得“雁鸣”之名。

浐灞雁鸣湖休闲公园因地制宜,园内注重与自然生态环境和谐共生,千米有氧步行道围湖而建,亲水台阶延伸至水上的休息区。秋日俯瞰这里,有宽广湖面的洒脱,有波光粼粼的精细,湖景光芒,湖边红黄树叶与秋天糅合在一起。

这里有被风带起的红枫,快门摁下,留下的是自然和你。除此之外,这个秋天,浐灞就像一座有关秋日的城堡,给你梦幻……

温柔的秋意浓

春天的时候,我们在桥下看杨柳依依。夏天,我们从蝉鸣声中感受夏日香气。当秋天来到的时候,脚下踩着的落叶,是可以站在上面眺望斜拉桥的温柔。

深秋美丽小世界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雨淅沥,树影被环绕的雾气,公园里仿佛仙境。云雾缭绕,红叶飘,鸟儿飞,芦苇被风吹歪了方向,那是追寻美的方向。

秋来依旧风景如画

意境更浓的长安塔下,天蓝水清,夕阳余晖下,秋日美景令人沉迷。这幅秋日水墨画,开始有了微黄,从清新的绿色变成了温暖的深色系,同样沁人心脾。

一场有关秋日的爱恋

张开惺忪的睡眼

晨间浓浓的秋意

这一切都和浐灞有关

秋雨过后,风拂面,变清冷

雨后落叶,叶拥抱泥土,变温暖

浐灞一桥一水一叶

都在秋天多了份深沉

温柔秋色,红叶转

秋风过,颜色变幻

在这里,到处都弥漫着秋天的味道

让以后的每个秋天,都想念浐灞的美

因为,它是这个季节最美的一曲乐章

浐灞的秋天

蕴含着这个季节该有的特质

水微凉 叶微黄

来源: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