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消除城市顽疾 以铁血丹心之势向违建说不

违规建筑是城市"顽疾"

影响着居民们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究竟如何破解消除?

且看浐灞铁军的重拳出击招数

自全市"四改两拆"三年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浐灞生态区全面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制度程序,统筹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切实推进区内"四改两拆"工作取得成效。

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严格执行"四改两拆"行动要求,紧抓城市美化整改,助力"美丽宜居大西安"建设目标,治理成效显著。成效怎么样,数据来说话

违法建设拆除

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已拆除违法建设178处,拆除面积717477平方米,整改处罚2处,面积12592平方米。其中,违法建设拆除任务量为296200平方米,完成率高达240.2%,成绩显著。

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拆除

截止目前,浐灞生态区累计拆除违法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3710处,涉及面积48380.34平米,城市形象得到了极大提升。

立柱式户外广告拆除

到目前为止,浐灞生态区拆除区内绕城高速周边立柱式户外广告14座(其中双面单立柱7座,三面单立柱5座,三面双层单立柱2座),拆除面积7641平方米,全面完成立柱式户外广告整治拆除任务,有效提升辖区户外广告市场秩序,净化城市公共空间。

净化城市空间绝不手软

cbe

●10月20日-21日,浐灞生态区"两拆"办联合多部门,有效利用雨天降尘防尘的有利条件,对区内东月路以南、田马路以东的库房进行拆除,拆除面积1900平方米。

对违建绝不手软

净化城市空间

10月12日-14日,浐灞生态区"两拆办"多部门联动,对区内长田路华丰园小区内及御锦城11期一标项目部两处违法建筑实施拆除,总计拆除800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拆除完毕,现场已覆盖到位。

御锦城11期一标项目部拆除前后

拆除违建

近日,浐灞生态区多部门协作,对区内东城大道跨绕城高速桥下一处违法建筑实施拆除,总计拆除2000平方米。目前,已拆除完毕,现场已覆盖到位。

重拳出击

向违建say no

为了切实提高拆除违法建设技能,进一步推进拆除工作的开展,浐灞生态区组织城管局一线执法人员开展分层组织学习活动。通过学习,结合自身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实际,认真总结、分析工作中的经验和存在问题,拓宽了拆违治违工作思路和方法。

全面总结,认真分析

认真讨论学习先进经验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以秦岭北麓违建治理以及全市第二轮"互看互比互学"大比武活动为契机,从以下四个方面继续大力度推进"四改两拆"工作。

明确工作重点,全力落实各项目标任务

启动绕城高速周边违法建设拆除治理专项行动和零违建社区的创建工作,按照实施方案,细划目标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统筹有序推进工作。

完善法律程序,依法依规实施拆除

在小区加建整治中,加强房管部门对小区物业公司的监管力度,对存在违规行为的物业企业进行及时查处。同时,按照《西安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指定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对违法建设进行安全鉴定,凡鉴定为危房的,由房管部门根据法律规定责令房屋所有人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联合组织强制拆除,排除险情。

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市民群众支持

将小区内违法建设作为宣传重点,灵活组合运用设点宣传、广告宣传、"三进"宣传、整治现场宣传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发挥监督作用,让违法建筑无处可逃,营造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全区"两违"治理工作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全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强化督导考核,倒逼责任落实

建立重点问题督办制度,对上级督办、媒体曝光、群众反映强烈,特别是纳入考核指标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进行专项督办,对账销号。

今后,浐灞生态区将继续以铁腕手段治违,净化城市空间,力争实现违法建设新增为零、存量为零的"双零"目标!

来源: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