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加强员工法治底线教育

为推进“法治民生”建设,促进建立健康的风险文化,强化全员法治底线意识,防范金融违法犯罪行为,10月24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举办了风险文化法治底线培训教育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通过介绍和分析范冰冰偷逃税、宝马男刘海龙反杀案、物美集团张文中被判无罪案、宝能与万科之争等2018年中国法律界几件热门事件,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当前大力弘扬依法治国、社会正气的法治精神和严惩违法犯罪行为的政策环境,充分调动现场参会人员的兴趣。二是解读了违法发放贷款罪、票据诈骗罪、挪用资金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等十项与银行人员密切相关的犯罪行为,通过分析如员工消费贷造假、签发虚假贸易背景银承、买入返售业务诈骗、销售虚假理财、私售飞单、高管侵吞银行费用、倒卖客户征信信息等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依法合规和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同时为那些准备践踏法律红线的人员敲响“违法必被捉”的警钟。三是逐条分析了民生银行“法治底线”二十条,对授信业务、票据业务、产品销售、账户运营、员工行为中常见的如违规清收、伪造签字、私自参与民间借贷等违规行为进行了警示,让大家真正明白无论是人生还是工作,法治底线是不容触碰的底线。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