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第二届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渭南行活动启动  探寻多元发展的渭南新形象

10月29日,第二届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渭南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毛里求斯共和国、南非共和国、卢旺达共和国、塞内加尔共和国、索马里联邦共和国、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等国的驻华大使、公使、参赞等外交官及多位中国前驻外使节相聚渭南,共同开启一段感知“华夏文明”,深化“渭南印象”的美妙之旅。 

  外交官们乘坐高铁抵达渭南,感受中国高铁速度 (摄影 水莲花)

此届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渭南行活动,将通过参观渭南在文化、产业、旅游、科技等方面的代表企业,向外交官们全面展示渭南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绩,让外交官们充分了解渭南社会发展的魅力和活力;将通过考察渭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将渭南新形象传播出去,同时为渭南如何更好地传播国际形象建言献策,共同促进渭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双赢。

外交官们参观渭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习馆 (摄影 水莲花)

伊朗驻华大使馆三等秘书库利接受采访 (摄影 张静攀)

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的伊朗驻华大使馆三等秘书库利表示,这种走访考察活动,让他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中国,读懂中国,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到中国最真实的风情民俗和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我很期待此次行程,希望整个活动能让我认识渭南,了解中国内陆城市发展面貌。”库利说。 

渭南位于华山脚下黄河边,是八百里秦川开阔的地带,是中原地区通往陕西乃至大西北的咽喉要道,是丝绸之路经济带起点段的关键组成部分。近年来,渭南市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更以“中非合作论坛”召开为契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渭南市对外开放水平。

外交官们参观渭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习馆(摄影 张琳瑞)

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夏赫·恩迪亚耶(左)了解渭南皮影戏(摄影 张琳瑞)

此次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渭南行活动,是渭南市落实《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渭南市通过邀请多国驻华外交官行走渭南、了解渭南、对话渭南,为多国外交官展示渭南开放发展的城市形象,也将畅通渭南与南非、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的信息人文交流,为渭南与这些国家进行友好往来搭建好沟通的平台和渠道,从而深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渭南花馍 (摄影 罗赟鹏)

10月29日下午,参加第二届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渭南行活动的驻华外交官们走进渭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习馆,了解渭南深厚的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渭南用文化迎客,开启了此届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渭南行活动的全新之旅,让远道而来的客人首先从文化方面对渭南留下美好印象。 

第二届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渭南行一行观看表演 (摄影 罗赟鹏)

华阴老腔表演 (摄影 罗赟鹏)

 2017年第一届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渭南行活动中,驻华外交官们通过走访渭南博物馆、游华山、观皮影、赏老腔等,从奇险峻美的自然风光到厚重的历史文化,从传统文化到高新技术,认识到了一个崭新的、欣欣向荣的渭南。第二届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渭南行活动也将从文化、经济、科技等多方面向外交官们展现渭南新时代发展的新风貌。在接下来的3天内,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渭南行活动还将行走渭南多个地方,深入了解渭南多元发展的城市新形象。(罗赟鹏)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第二届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渭南行活动启动  探寻多元发展的渭南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