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揭牌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揭牌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据了解,在大熊猫主要栖息地整合设立国家公园,对解决跨地区跨部门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加强以大熊猫为核心的生物多样性和重要生态系统保护意义重大。

据介绍,大熊猫国家公园面积为2.7134万平方公里,分为四川省岷山片区、邛崃山——大相岭片区,陕西省秦岭片区和甘肃省白水江片区,其中四川园区占地20177平方公里,甘肃园区面积2571平方公里,陕西园区4386平方公里。

2016年12月,国家通过《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目前,已编制印发了《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实施方案》,明确试点工作重点、路径、时间表和责任单位;形成《大熊猫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初稿,组织开展相关专项规划和专题研究。同时,还加大了投资力度,加强了资源保护和合作交流。

(伍策 林溪)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揭牌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