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从西安城墙到世界——60位全球佳丽的筑梦之旅

10月29日

2018西安城墙全球星空时尚模特大赛

总决赛将在西安城墙举办

60位参赛者

将登上世界上保存最完整

历史最悠久的古代城垣建筑

有着“文化国门”美誉的西安城墙永宁门

为全世界呈现一场美丽盛宴

未来

她们也将从这里走向世界

微信图片_20181029154505

作为中国时尚活动的一个重要分支

本次大赛已经成为

打造超模界“新面孔”的专业赛事

这是一个为追梦人搭建的

签约就业专属通道

它为无数的年轻人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

在见证60位美丽女孩的筑梦之旅的同时

大赛所体现的国际化、包容性和前瞻性

也将作为西安城市品牌的新IP

被世人重新认知

巴西女孩劳伦

怀揣两代人的梦想来参赛

微信图片_20181029154511

如果不是一封来自中国西安的“召集令”,18岁的巴西女孩劳伦(LORRANE FERREIRA DIAS)或许会将关于模特的念想永久地封存。尽管那是她心中“排列第一”的梦。

27日下午,西安的深秋艳阳正暖,在城墙永宁门瓮城内,2018西安城墙全球星空时尚模特大赛的排练紧锣密鼓。记者趁着午餐间隙与这个来自南美洲的高中女生拉起了家常。

微信图片_20181029154515

劳伦将自己高挑的身材和精致的五官归功于母亲优良的基因。说话的时候,一双眸子里洋溢的笑容让她小麦色的脸蛋散发光芒,“我原计划规规矩矩地考个大学什么的,是妈妈一直支持我,做模特也是她的梦想。”

而劳伦最初的动力来自她的偶像,1970年出生英国的黑人超模娜奥米·坎贝尔以及被称为“巴西尤物”的巴西首位女明星卡门·米兰达(Carmen Miranda)。除了自身在世界T台上的杰出表现,她们还引爆了巴西蓬勃发展的时尚产业。劳伦说,“她们的美丽早已经超越了种族和肤色的界限。”

如今,劳伦的祖国拥有仅次于中国的、世界最高端奢侈品消费市场。巴西圣保罗时装周是紧随巴黎、米兰、伦敦和纽约的第五大国际时装周。活跃世界舞台的巴西超模被称为“巴西尤物”。然而,来自巴西低收入阶层的劳伦深知模特之路于她曾是多么的遥不可及。

是母亲的坚持,让劳伦跨出了第一步。“我的家乡属于巴西的欠发达地区,父亲是出租车司机,妈妈是烘焙屋的工人,收入在当地也属于较低的阶层。是妈妈每天5点上班,每天工作12个小时,很辛苦地供我上了模特培训班。”

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专业训练后,劳伦通过了本届大赛南美赛区的海选,跻身由星空传媒和西安曲江新区共同打造的2018西安城墙全球星空时尚模特大赛总决赛。从未出过远门的她,带着两代人梦想跋山涉水,来到中国西安。

因为想家,劳伦刚来西安的几天没少抹眼泪,但心底的梦照亮了这位巴西女孩脚下的路。她说,“做模特让很多巴西女孩获得了自信和尊严,她们学会了自强和自爱。因为模特这个职业不仅仅关乎外在的美丽、富足的生活,更代表了女性可以自由地追逐心中的梦想。”

格鲁吉亚女孩卡琪瓦尼

美丽无法比较 唯有文化可被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029154518

19岁的女孩卡琪瓦尼(KETEVAN LOMADZE)来自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一个中产家庭,父亲是金融主管,母亲是一名导游。身为家中五个子女中的长女和弟妹们的榜样,卡琪瓦尼早在15岁起就开启了的模特之梦。经过4年的历练,如今的卡琪瓦尼已是格鲁吉亚知名的模特之一,并于去年代表格鲁吉亚参加了中国上海举办的ELITE国际精英模特大赛。

然而,回顾自己筑梦的经历,卡琪瓦尼遭遇的最大阻力却是来自父亲。“在格鲁吉亚,人们对女性的观念仍然是保守的,首都的情况可能好一些,但父亲认为我太年轻,而模特这个职业也需要承担很多东西。”

怀着一股倔劲儿,卡琪瓦尼将大把的休息时间用来参加模特训练,直到她取得格鲁吉亚模特大赛的冠军。目睹了女儿的蜕变和成长,父亲终于接纳了女儿的选择。

4年的模特经历带给卡琪瓦尼对美的感知。“做模特不仅仅让女孩们变得自信和快乐,更大的乐趣是对文化的感悟的分享。当你站在T台上,你不仅仅代表你的风格和个性,还代表了你的家庭、文化和特定的历史。”

微信图片_20181029154521

在西安参赛的日子,卡琪瓦尼惊艳于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热衷于向周围的朋友推荐自己的祖国。“格鲁吉亚是丝绸之路中段的国家,她小而精致,拥有着延续3000多年的历史文化资源。尽管曾多次发生战争,乃至被侵占,但她从不曾倒下,人民友善而热情,这就是文化的力量。”

“我们每一个人都想夺冠,但我不是来比赛的,因为美丽无法比较,唯有文化可以被分享,西安最能代表中国文化,我们来向这座城市学习!向中国伟大的历史和文化学习!”她说。

导师团队

世界时尚青睐崛起的中国城市

微信图片_20181029154523

连日来,本届大赛的导师团队,一线超模詹妮弗、秀场总指导Cheryl和总领队Nikki等人全程给予女孩们国际水准的专业训练。来自国际高端时尚平台的星空传媒曾浸淫时尚产业多年,大多拥有欧美亚跨文化背景,也曾推出过奚梦瑶、孙菲菲等国际超模。对于如何打造一名国际超模,该团队经验丰富。在专业导师团队帮助下,部分参赛者化茧成蝶,蜕变为美丽超模,改变命运轨迹。

Cheryl认为,“超模的魅力不仅仅在于年轻和靓丽的外表,而是身上具备一种励志精神,她们首先得是非常自律的人,其次唯有对待生活的积极态度、永不停歇的努力才能获得人们的长期认可。而这一点也正是有的超模能够干到80岁的秘密所在。”

出于对专业的尊重,Cheryl对目前一些国际舞台上粗糙的模特制作平台刻意保持距离。她认为,“与业界一些高端的国际赛事相比,本届模特大赛以西安城墙和历史文化底蕴为灵感,为不同背景、国籍的参赛者提供了交流展示的舞台,其专业水准毫不逊色于国外,希望未来能作为西安城市文化的IP继续保留下去。”

微信图片_20181029154527

美国纽约的brianna认为无论将来是否继续模特之路,来西安参赛的经历都令她受益良多。庆幸自己能到西安参赛,也欣喜于通过参与大赛发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中国。“这里的人们都非常热情友善,历史遗产令人震撼。中国的发展令人惊叹!”

回顾一路走来的过程,秀场指导Cheryl感叹,比起排练,在全球五大洲寻找和挖掘出这些模特本身并非易事。“每个人的特点、肤色、气质都不同,特别是亚洲面孔,要找到合适的人选并不容易。”为了广泛动员模特们参赛,赛事主办方之一星空传媒向全世界50多个国家的网络和经纪人公司发出召集令,经过精心的筹备、广泛的招募、集中的培训、紧张的海选、激烈的角逐,并层层遴选,最终仅有60名佼佼者进入决赛。     

无论如何,国际时尚的风潮已经牢牢地扎根西安,扎根中国。当全世界还在围观抢占奢饰品柜台的中国大妈、鄙夷中国的高仿LV“抄袭模仿”时,另一个事实是越来越多的中国时尚人士、时尚品牌、超模面孔正占领全球四大时装周的黄金位置。他们中有知名独立设计师、富于创意的时尚品牌,更不乏被设计师、参展商奉若上宾的买手。采访中,多年从事国际超模指导的新加坡籍领队Nikki坚信,“在新加坡,人们不再认为中国的和西方的一定孰优孰劣,适合的、时尚的就好。放眼全球,中国不再是全球时尚行业的追随者,而是逐渐成为创新者和开拓者。为什么过去骄傲的西方奢侈品牌也越来越青睐华裔代言,背后自然是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是崛起的中国城市。”

本届2018城墙全球星空时尚模特大赛的举办,以“城墙文化”为底蕴,将传统元素用新潮形式表达,让古与今、东方与西方的美学碰撞传递出强烈的时尚张力。对多元文化的理解和包容,对框架束缚的颠覆,让中国时尚加速走向世界。

新时代的西安,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门户,正在打造的多个国际合作新平台,以开放包容吸引更多国家参与进来,分享发展机遇,实现共同繁荣,成为广泛参与的世界性合奏。跨越千年的丝路,正以它气吞山河横亘古今的气度和胸怀,构筑起全球命运大同的伟大畅想。

正可谓,大美西安,风华绝代

来源: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