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港珠澳大桥使用人次创开通来新高 27日达5.9万

港珠澳大桥于24日通车,27日迎来首个周末。据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28日数据显示,大桥27日使用人次约5.9万人,创开通以来的最高,达到特区政府此前的估算。

27全日经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入境人次为26804人,出境人次为31906人,出入境人次达58710人,创大桥开通以来的新高,超过特区政府估算的55850人次。

车流方面,28日截至中午12时,大桥收费站总车流为889车次,其中有423车次前往香港方向,其余466车次往珠澳方向。

据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资料,驶过大桥收费站的车辆中,最多的是穿梭巴士及过境巴士,有590车次,其次为小型客车。

此外,据香港媒体引述有关部门表示,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旅检大楼已有1间餐厅、两间便利店、两间快餐食品店,以及多部银行提款机投入服务,未来会有3间找换店及零售免税店投入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港珠澳大桥使用人次创开通来新高 27日达5.9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