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航空基地:以党建引领发展 全力打造机关党建优秀品牌

近期,西安航空基地紧扣“追赶超越”主题和“五个扎实”要求,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党旗飘扬航空城”机关党建优秀品牌创建活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力和群众组织力,切实打造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战斗堡垒。

本次活动中,西安航空基地始终坚持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用好季度督查考核和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两个指挥棒,采取“互联网+党建”的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同步交流学习、培训教育、典型选树,全面强化规章制度建设、基层阵地建设和党建载体活动,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关键环节、强化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西安航空基地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制度规定,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例如,把主题党日开到马栏监狱,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为党员干部划出底线、敲响警钟,增强对从严治党的认知和理解。坚持每个季度开展交叉“互查互评互学互促”活动,让大家晒出成绩单、比出精气神,比一比哪个党支部党建工作亮点更多,工作更细致,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此外,西安航空基地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为载体,积极创新、谋划亮点工作,培育和树立先进典型代表,讲好“航空城党员好故事”和“航空城党建好故事”,用普通一线党员的先进事迹感化人、激励人,努力营造出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开展了“讲政治、学思想、爱领袖”主题党日活动、“评星晋级、争创双强”载体活动、“追赶超越当先锋、打造铁军作表率”、“爱心助学,筑梦未来,圆梦金秋”红色助学金捐助、“抓党建促脱贫 结对子送爱心”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以丰富的主题活动激发活力、凝聚力量,打造具有航空特色的党建阵地品牌,为西安航空基地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彭昌堤、通讯员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