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首届中国·陕西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启动

摘要:10月26日上午,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安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陕西科技大学、省人社厅扶贫办、省劳服局、安康市人社局承办的“首届中国·陕西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暨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高峰会”启动仪式在陕西科技大学未央校区举行。

中国网讯 10月26日上午,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安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陕西科技大学、省人社厅扶贫办、省劳服局、安康市人社局承办的“首届中国·陕西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暨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高峰会”启动仪式在陕西科技大学未央校区举行。

微信图片_20181026171918

陕西省人社厅副厅长刘会民主持启动仪式

来自国内外50多所高校、20余家设计机构以及30余家支持单位的300多位专家、学者、设计师,以及西安市区部分高校学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81026171925

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致辞

赵璟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安康地理位置、人文历史、区位优势和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现状。她指出,举办这次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就是向全球找创意;举行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高峰会,就是向全球寻方案。以古丝绸之路源点标志性文物——鎏金铜蚕,以及陕西历史文化、珍稀动物为元素,向国内外征集最好的创意设计方案,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以提升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内涵和品质,吸引更多产业要素快速聚集,努力把安康建成西北第一、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中国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

微信图片_20181026171923

陕西科技大学校长马建中致辞

马建中简要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办学实力后,指出这次大赛是推动校地战略合作的具体实践,是深化与安康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成果。学校将发挥人才、科研和联系广泛的优势,精心组织好本次大赛,努力变成一届作品丰富、创意新颖、业内顶级的大赛,用大赛的丰硕成果回馈主办办和社会各界的期待。表示将以本次大赛为起点,着力推进校地深度合作,助力地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安康发展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建设“中国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提供更多人才和智力支持。

安康市人社局局长、市毛绒玩具办公室主任汪小卫介绍了本次大赛和高峰会的活动流程及奖项设置。出席启动仪式的省市领导和专家教授共同按下象征协作、极致和成功的启动手印,预示着本次大赛暨高峰会正式拉开帷幕并盛大起航。

据悉,首届中国·陕西安康“鎏金铜蚕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大赛暨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高峰会以合作共赢、创新发展为主题。通过举办大赛和高峰会,不断扩大安康发展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影响,推进精准招商,完善产业链条。以“鎏金铜蚕”特色文化元素为核心,有效对接陕西以及安康的历史人文、珍稀动物与毛绒玩具文创产业的结合点,着力开发设计感丰富、延伸性强、市场开发价值高的IP设计形象。邀请国内外毛绒玩具行业大咖、顶级创意设计大师、经济学专家共同探讨毛绒玩具产业发展方向和路径,为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邀请国内外对毛绒玩具创意设计有兴趣、有专长、有灵感、有热情的企业家、院校师生、IP设计师、工程师、社会人士等,以个人或团体身份报名参赛。大赛将分为作品征集、初审、复审、决赛等环节进行。大赛设特金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最具人气奖和最具商业价值奖等奖项,奖金达50万元,其中特金奖10万元,决赛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择日在安康举行。(王耀进)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