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积极部署反洗钱工作任务

10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召开陕西省金融系统反洗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对陕西省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作了重要提示,同时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报送的“4.5”重大非法洗钱线索获得人行表扬。

会后,民生银行西安分行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分行反洗钱工作任务。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义务机构做好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工作是国家安全、金融稳定、经济发展的需要,是落实好新时期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三反意见的重要内容。

认清工作形势。人民银行“强监管、重处罚”反洗钱工作形势非常明确,全行应高度重视,根据会上指出义务机构反洗钱工作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和风险导向,重点从制度、流程、考核、检查、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完善,有效满足监管要求,确保我行不发生重大洗钱风险和声誉风险事件。

明确责任分工。反洗钱工作作为一项全行性工作,各层级应认真传达内外部监管政策,由一把手负责,层层落实工作要求,责任到人,切实有效开展好本机构本条线反洗钱工作。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将根据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风险为本反洗钱工作理念,拓宽管理思路,创新工作手段,有效安排部署,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为净化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