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北京企业爱心募集4.78亿元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北京市扶贫援合办联合北京市支援合作促进会、北京市慈善基金会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了“大爱北京献爱心助脱贫”募集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北京的243家各类型企业、社会组织积极向北京扶贫协作地区捐款、捐物、捐岗位。当天,共计捐款捐物4.78亿元,捐献就业培训与岗位1.1万个。

当晚,北京泛海集团向内蒙古、河北分别捐赠5000万元助学基金;北京团市委组织有关企业和公益组织捐书500万册,折合人民币1.5亿元。管家帮今年累计培训13968人,就业脱贫9488人,将向内蒙古、河北提供1000个家政服务工作岗位。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今年以来为北京市对口帮扶的县市区贫困户捐款捐物和免除学费折合人民币3000万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北京市密集组织了“互联网+精准扶贫”、万企帮万村、扶贫产品进京销售等10多次各领域动员推进会,引导1050家国有、民营企业与河北、内蒙古506个贫困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为促进贫困地区劳动力就业,北京建立了市区两级劳务协作机制,持续开展“春风行动”“光彩行动”,今年以来为受援地区组织51场大型扶贫协作招聘会,提供7.3万个就业岗位。

来源: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北京企业爱心募集4.78亿元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