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印度来厦举办茶叶推介会 中印茶叶贸易前景看好

历时5天的2018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秋季)博览会正在此间火热展开中。21日晚,世界第二大茶叶生产国印度,借助厦门“茶博会”搭建的国际茶产业首选展示平台,举办印度茶叶推介会,印度20多家茶叶相关企业与厦门50多家茶业相关公司,展开对接洽谈。

在当天由印度驻广州总领馆、厦门市贸促会、印度茶叶委员会联合主办,厦门市茶叶协会协办的本次印度茶叶推介会上,印度茶叶委员会会长向有意开拓印度茶业市场的与会中国茶企和茶叶贸易商,详细介绍了印度目前的茶叶市场。

他说,印度茶叶历史悠久,茶园面积超过五十万公顷,11个互不相同的茶园种植区中,每个地区因农业气候条件不同,茶叶的滋味和芳香也有显著的差异,越来越多印度人现在也喜欢上健康清淡的茶叶。而中国是茶的故乡,世界最大的茶叶生产国,对优质茶叶的需求增加,名列2017年印度茶叶出口国家的第十名,双方茶叶贸易前景十分广阔。

作为金砖国家之一和“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新兴市场,印度与厦门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2017年,厦门与印度的进出口贸易总额为17.9亿美元,其中出口额7.7亿美元;进口额10.2亿美元,进口额同比增长了48%。

厦门市贸促会、厦门国际商会朱红旗副会长表示,印度是世界第二大茶叶生产国,也是茶叶消费大国。印度的大吉岭茶、阿萨姆红茶更是享誉世界,和中国的祁门红茶同为世界名茶。中国是印度重要的茶叶出口国,据了解,印度茶叶每年出口量约20万吨,其中有5000吨出口到中国。中印双方在在茶叶贸易交流方面,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他说,近年来,厦门市贸促会积极推动厦门与印度在旅游、跨境电商、石材建材以及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对接,希望透过此次推介会,能帮助厦门企业进一步了解和开拓印度茶叶市场,促进双方茶企展开富有成效的洽谈,达成合作。

当天的茶叶推介会上还现场举办了品茶会,厦门企业与印度茶企把茶言欢,以茶会友,对接洽谈融洽而热烈。

2018厦门国际(秋季)茶博会国际展区的面积进一步扩大,国际展商取得突破性增长,吸引了包括印度在内百余家国际茶企参展。  (记者 杨伏山)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印度来厦举办茶叶推介会 中印茶叶贸易前景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