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工程大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提高一流学科建设水平”推进大会举行

中国网讯(胡雯)秋染骊山,宾朋齐聚。10月20日上午在美丽的临潼校区图书馆前,西安工程大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一流学科建设水平”推进大会顺利举行。

1

推进大会现场

百余载赓续传承,四十年砥砺奋进。西安工程大学开端于1912创立的北京高等工业专门学校机织科,后辗转陕西,从扎根西部的西北联大纺织系,到坝上长夜中闪烁七星灯火的国立西北工学院纺织系,后历经西安交通大学纺织系、陕西工业大学纺织系、西北轻工业学院纺织系,1978年独立建校,成立西北纺织工学院,2001年更名为西安工程科技学院,2006年更名为西安工程大学。

学校独立建校40华诞这一天,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界领导、朋友,广大校友、师生们相聚在一起,共同回顾学校发展历程,总结办学经验,谋划未来发展。

1

西安工程大学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

在主席台下就坐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大学孙晋良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蒋士成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李立浧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俞建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名誉校长姚穆教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西安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韩松等。国外友好院校代表、省外行业兄弟高校代表、省内兄弟高校代表、行业管理部门代表、政府管理部门代表、产学研合作单位代表、设立奖学金的企业代表、地区招办及生源地中学代表、学校退休及现任领导班子成员、校友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师生代表共30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

1

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发言

校长高岭在发言中回望了学校独立建校40年以来的奋斗历程、奋斗业绩和奋斗精神,他表示,西安工程大学诞生于民族危难之时,建校于国家改革开放之际,发展于国运昌盛之日,也必将圆梦于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展望未来,学校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坚持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全面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传承学校百余年办学精神、40年办学经验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两步走”发展战略,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局面,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

教师代表徐青青发言

教师代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徐青青教授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校学习、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作为中国第一个毕业的服装专业硕士研究生,她一直深知“第一”的责任与担当,她表示:西安工程大学不仅包含着我的理想、抱负和毕生的心血,更凝聚了同仁之间真挚的情怀,我会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学校,奉献给平凡而伟大的教育事业。

1

学生代表骆蓉发言

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管理学院2016级信息管理专业1班骆蓉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大学里的成长过程,她号召广大西安工程大学学子继承学校的优良传统,努力践行校风校训,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重任,为母校争光,谱写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壮美乐章。

1

1986级校友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董李发言

校友代表、理士国际董事局主席、1984级校友董李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母校的学子,他有幸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浪潮中踏浪前行,有幸坚守科技创新,为“中国制造”挺立世界贡献力量,他一定会和广大校友、母校师生一起,为学校的辉煌未来持续贡献力量。

1

行业高校代表、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发言

行业高校代表、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在讲话中对西安工程大学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并希望行业兄弟高校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对标国家“双一流”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1

省内高校代表、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

省内高校代表、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在讲话中赞颂了西安工程大学取得的发展成就,对于这所刚刚进入英明睿智、年富力强不惑之年的兄弟高校的未来发展,他表示,西北大学将与西安工程大学一起,发扬西北联大的优良传统,和省内其他高校携手并进、加强协作,共同谱写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讲话中,希望西安工程大学以独立建校40周年为契机,坚持办学的正确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高水准的学科体系和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继续发挥学校的特色和优势,利用区域优势和资源,围绕国家需要,聚焦国际前沿,加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和颠覆性技术的攻关与创新,为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和纺织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1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在大会上讲话,他希望西安工程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加快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主动适应国家重大战略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科学谋划定位,打造竞争优势上争取有更大作为。希望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办一流大学、育一流人才、出一流成果、创一流业绩。

大会举行了西安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仪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西安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韩松,姚穆院士和学校退休校领导代表张乐善一同上台为基金会揭牌。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