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丝路名人”走进魅力碑林

第六季“2018丝路名人中国行”活动现场

10月18日,参加第六季“2018丝路名人中国行”活动的土耳其、埃及、阿富汗、巴勒斯坦等丝路沿线国家的8位名人来到西安碑林区,深度感受历史文化与传承创新并续发展的活力西安、魅力西安。

西安市碑林区为充分展示碑林区经济发展、文化教育、科技创新等方面建设成果,举办魅力碑林推介会。会议由西安市碑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柳春林主持。此次推介会围绕碑林区内丰富的文化科教资源、创新创业成果、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向远道而来的嘉宾们做全方位的展示,让他们在短时间内对碑林区的整体发展有初步印象。

西安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推介碑林

西安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首先代表西安市碑林区委、区政府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了欢迎。在随后的推介中从“一优”“四强”“四重点”,详细介绍了碑林区作为西安市中心城区的情况。他表示,位于西安城市中心的碑林区总人口逾百万,是西安市面积最小、人口密度最大、单位面积产值最高的城区,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决定了碑林区是大西安“中优”发展规划的重中之重。作为中心城区,碑林肩负着引领城市繁荣、提升城市品位、展现城市形象的重大责任。“我们真诚邀请丝路沿线国家的朋友们来碑林区走一走、转一转,亲身感受碑林发展的朝气和活力,记录和传播碑林区的人文之美、现代之美、科技之美;我们热忱期待更多丝路沿线国家的朋友们携手碑林,与我们开展更广泛、更深入、更务实的交流与合作。我们将竭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与大家一道,共同谱写丝路发展的新篇章。”刘其智说。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致欢迎词

西安交通大学作为推介会举行地也是“丝路名人”在西安碑林首个探访的地方,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致欢迎词时说:“2000多年前,张骞出使西域,凿通了路上丝绸之路,此后东西方大陆联系不断加强,推动了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2015年5月发起成立的‘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目前已有38个国家和地区的151所高校成为‘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成员。‘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着力打造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等一批高端智库和研究平台,致力于为社会发展与国际科学交流服务,以教育国际化推动区域国际化。”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西亚非中心副主任韩梅致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西亚非中心副主任韩梅在致辞中说:“‘丝路名人中国行’活动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的品牌活动,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季。先后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十多个国家的60多位‘丝路名人’来华,与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和普通百姓进行广泛交流。活动通过包括国际在线在内的中国各主流媒体以及土耳其、阿富汗、阿拉伯国家等国的多媒体平台报道,受到海内外受众的广泛关注,为丝路沿线国家民众了解中国发展现状、增进相互了解和理解起到了重要作用。第六季‘丝路名人中国行’西安之旅以西安碑林区为起点,与碑林区‘丝路原点’的独特区位相呼应,不仅是与古丝绸之路的‘古今对话’,更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民心相通的具体行动。”

2018丝路名人中国行“一带一路”上的魅力碑林正式启动

据悉,“丝路名人”在西安期间将走进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和碑林区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参观了解特色的教学实践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感受碑林强大的科教资源支撑;参观西安城墙、秦始皇兵马俑、华清池等感受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本次“丝路名人”走进魅力碑林活动,将通过国际在线多语种网站、海内外社交媒体等多平台,向世界展示碑林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成绩,通过“丝路名人”的视角,向世界讲好碑林区的故事,讲好“一带一路”的故事。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丝路名人”走进魅力碑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