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眉县太白县发布公告全面禁止“鳌太穿越”

昨天,记者从眉县人民政府和太白县政府联合发布关于禁止“鳌太穿越”的公告中获悉, “鳌太穿越”活动将全面禁止,因活动造成环境破坏严重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被禁止的“鳌太线”“龙洞沟、将军石至太白山线”是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禁止一切单位或个人随意进入开展非法穿越活动。眉县人民政府、太白县人民政府将对涉及保护区非法穿越活动进行严厉查处。

对违反规定的单位或个人,一经查处,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对因非法穿越活动造成保护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严重破坏的单位或个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处理,直至追究刑事责任。此外,对因非法穿越活动造成的人身伤亡等事故,责任由组织开展非法穿越活动的单位或个人承担。(记者 王宝存)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眉县太白县发布公告全面禁止“鳌太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