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注重扶贫先扶志 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10月17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在诗经里国风广场举办“领航奔小康 脱贫我先行”暨沣东新城六星励志贫困户表彰活动,并为贫困户带来了以勤劳致富为主题的文艺演出。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宋亚森和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规划师陈默为沣东新城11户六星励志贫困户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他们摈弃“等、靠、要”思想,以积极主动、奋发图强的态度脱贫致富,靠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并在贫困群众中起到的良好示范作用。

宋亚森说,扶贫先扶志,沣东新城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西咸新区扶贫系统干部不畏辛劳,上下齐心,在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一次又一次的深入田间地头,深入贫困户家中,耐心讲解扶贫政策,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志气。在广大贫困群众中,涌现出许许多多不甘贫苦,积极配合,自立自强,勇摘穷帽的自主脱贫典型。

据悉,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沣东新城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相继开创了“扶贫+城改+代理财”、“金融+产业”扶贫新模式,使辖区贫困户收入大幅提升,目前西咸新区所有在册贫困户人均纯收入均已超过4000元,脱贫退出申请书签订率达到100%。

来自沣东新城斗门街道的郝佩佩说,自己是两个学龄孩子的妈妈,两年前丈夫患病不能工作,自己不得不独立撑起整个家庭,属于典型贫困户。在脱贫过程中,沣东新城的扶贫干部就和亲人一样,在给她找工作、孩子上学、丈夫看病、产业帮扶、精神激励等方面无微不至进行帮扶。现在自己成功脱贫,已经开始与丈夫筹划开了未来的幸福生活。 (记者 常伟)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注重扶贫先扶志 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