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居“老漂族”乘飞机出行

日前,去哪儿网发布2018年老年人出行数据报告,报告显示独自乘飞机出行的老年人当中,年出行2~3次的占到三成,3月份成为“老漂族”集中乘飞机出行的高峰期,西安成为“老漂族”乘飞机出行目的地排名第五位。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国家之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现有随迁老人近1800万,占全国2.47亿流动人口的7.2%,其中专程来照顾晚辈的比例高达43%。老年人“隔代亲”的情感所系以及年轻父母无暇分身的客观无奈,催生了“老漂族”的产生。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2018年,独自乘飞机出行的老年人占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出行比例过半,达到51.7%;有子女同行的比例为48.3%。独自乘飞机出行的老年人当中,年出行2~3次的占到三成,这些独自出行乘飞机的老年人出行轨迹呈现:往返航班固定、出行目的地相同、出发时期集中等特征。这也成为“老漂族”的显著标签。

数据显示,今年,北京、上海连续三年成为“老漂族”出行排名前两位的国内目的地。西安成为“老漂族”乘飞机出行目的地排名第五位。

去哪儿网机票事业部CEO刘连春认为,老年人乘飞机出行已成增长趋势。相比于有家人陪伴的乘飞机出行,“老漂族”独自出行要面对更多未知与不确定性,这需要旅游、出行行业予以更多重视。(记者 杨明)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西安居“老漂族”乘飞机出行目的地第五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