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将全面开展8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

陕西省深化健康细胞示范建设电视电话会议16日在西安召开。陕西将全面开展健康家庭、健康学校、健康村庄、健康军营、健康机关、健康社区、健康企业、健康医院等8类健康细胞的示范建设。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表示,健康细胞示范建设是实施健康陕西战略的有效载体,是提升全省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要从培育健康人群、推广健康文化、优化健康服务、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等方面入手,深入开展好8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活动,把健康理念播撒到各个角落,把健康行为覆盖到方方面面,把健康服务惠及所有居民,加快建成与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群众健康服务需求相适应的健康促进型省份。

据介绍,到2020年,陕西省将建设省级健康机关1000个、健康社区600个、健康村庄3000个、健康学校1000个、健康医院300个、健康企业1000个、健康家庭50000个;市(区)和县(市、区)实现示范建设全覆盖,健康家庭建设率分别达到20%和30%,健康机关、健康社区、健康村庄、健康学校、健康医院、健康企业建设率达到50%。到2030年,健康家庭建设率达到50%,其他几项建设率达到90%。(记者 蔺娟)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