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举办控烟宣传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摘要:西安航空基地爱卫办组织基地第一小学和第一幼儿园开展了“大手拉小手 控烟一起走”的控烟宣传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1支烟中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只老鼠;25支烟中的尼古丁就能毒死一头牛……”在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的健康讲座上,老师通过形象生动的描述,向学生们讲解吸烟对社会、对家庭、对身体的严重损害,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吸烟的危害性。

图片6

为了深入宣传烟草危害,传播控烟知识,近日,西安航空基地爱卫办组织基地第一小学和第一幼儿园开展了“大手拉小手 控烟一起走”的控烟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健康讲座、主题班会、LED屏、黑板报、展板、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动员校园师生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树立“防烟拒烟,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加入到控烟禁烟队伍中。

西安航空基地爱卫办向学生和家长发放《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控烟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共计500余份,鼓励学生当好禁烟的“宣传员”和“监督员”,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影响到家庭,劝告家长主动戒烟,达到“大手拉小手”共同抵制烟草危害的目的。

本次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明确了控烟的意义,让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禁烟宣传,唤起全社会关注烟草对青少年的危害,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进一步推动西安航空基地“烟头革命”工作,加大校园控烟宣传力度,为创建“无烟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彭昌堤、通讯员郭丽)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