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爱心车厢"出租车8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乘坐

加入活动的出租车驾驶员展示“爱心车厢”标识 记者 梁璠 摄

关爱老人,不应只在重阳节这一天。记者10月16日从市出租车管理处获悉,我市推出近千辆“爱心车厢”出租车,让8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

38岁的刘卫是西汽集团亚辉出租分公司的“青年文明号”驾驶员,开了7年出租车的他每次见到老人拦车,都会把车停在路边,下车扶老人上车。老年人出行不方便让刘卫特别感慨,9月中旬,刘卫做了一个决定:今后只要搭载80岁以上的老人(凭身份证或老年证),全部免费。随后,他在朋友圈公布了这个决定,车队也很支持。

一个月以来,不少的哥的姐加入到这个行列中。重阳节将至,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在全市启动了“西安关爱老人乘车计划”,号召从今年重阳节开始,自愿加入活动的出租车驾驶员,长期免费为80岁以上单独乘车的老人服务,范围限定在三环以内。号召发出之后,出租车驾驶员积极响应,截至10月15日,共有980名出租车驾驶员主动报名参加。

16日开始,管理处开始为加入“西安关爱老人乘车计划”的出租车制作“爱心车厢”专用标识,置于车内醒目位置,方便老人的辨认。符合条件的老人乘车时只需出示身份证或老年证即可乘车。(记者 梁璠 见习记者 南江远)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西安推出近千辆“爱心车厢”出租车8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乘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