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大美麟游走进瑞士日内瓦

摘要:麟游,一个充满诗意的地方。

麟游,一个充满诗意的地方。

顾名思义,这里是“麒麟出没”的地方,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被视为一个吉祥如意的地方。麟游位于陕西省宝鸡市东北部,境内群山结秀,诸水环布,气候宜人,是天然的避暑消夏、观光旅游胜地,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曾入诗入画。

如今,与时俱进的麟游更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国门,以其独特的历史底蕴与自然环境赢得了国外友人的一致称赞。

微信图片_20181016164145

“这里的风景真美,怪不得中国的皇帝喜欢在这里避暑。”在10月12日瑞士日内瓦“一带一路”文化经贸推介会上,日内瓦旅游局市场局局长Vincent Dubi先生观看了图片展览之后,对麟游充满了好奇。他表示,麟游是中国古代皇帝的避暑圣地,历史文化深厚,自然景色优美,是一个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下次来中国的时候一定要去那里看看,在九成宫里欣赏各种文物古迹。

隋唐时期,封建帝王曾在今麟游所在地修筑了举世闻名的避暑离宫---仁寿宫、九成宫,隋唐两朝四帝曾20次驾幸麟游避暑消夏。史载唐太宗杖导出醴泉、杨素残民、杨广弑父、魏征上书、长乐公主下嫁、大宴群臣、薜仁贵救驾等重大历史事件都发生在这里。

“我之前曾经去过中国,也去过很多城市,比如北京、上海,在现场听完介绍之后,感觉麟游也是个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Vincent Dubi先生说,麟游作为中国古代皇帝避暑圣地,气候一定非常适宜,下次去中国的时候一定要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体验下古代皇帝避暑的感觉。“我对麟游的一切都很好奇,真希望能够早点去中国,再去感受一下丰富的中华文化。”

微信图片_20181016164151

Patrick Vonschulthess先生是瑞士的世袭贵族,他的身份不仅是一位男爵,更是一位中国青铜器的爱好者。“我的父亲母亲他们一直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艺术品,尤其是中国的青铜器,家里收藏了很多。”

Patrick Vonschulthess先生说,从90年代开始,自己也受到了父母的熏陶,开启了自己的青铜器收藏之旅。“这几年,在我的中国太太的推荐下,我对中国的书法艺术也逐渐有了了解,听说麟游九成宫里有很多中国古代书法家的伟大作品,下次去中国的时候一定要去这里见识一下,亲自感受一下中国的书法艺术。”

微信图片_20181016164250

据了解,麟游的文物古迹众多,其中最为著名有唐名臣魏徴撰文、著名书法家欧阳询书写的《九成宫醴泉铭碑》;唐高宗李治率当朝四品以上文武百官御笔书丹的《万年宫铭碑》等;不仅如此,历史上也曾有不少文人墨客来此访古凭吊,吟诗作画。如唐代诗人杜甫、王维、李商隐、王勃,宋代大文豪苏轼,明清的区充、刘镜等都留下了歌咏麟游山水的不朽名篇。唐代画家李思训的《九成宫纨扇图》,清初画家刘仑的《麟山十二景图》都是中国绘画史上的精品。

“瑞士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游客非常向往的旅游目的地,近年来前往瑞士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一直连续增长,瑞士给中国游客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 。”Vincent Dubi先生说,每年会有大概10万的中国游客到日内瓦来,这十年以来中国游客到日内瓦的人数增长了3倍。“在未来,希望中瑞双方能在文化旅游方面继续加强合作,特别是像麟游这样环境优美、历史文化深厚的地区,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来源:陕西卫视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