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今年西安155所学校将建网络录播教室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今年西安将在全市范围内建设155个网络互动课程录播教室,将初步构建起优质学校辐射、带动薄弱学校的现代远程在线教育网络。

据悉,今年西安市将建设完成全市13个区县和国际港务区共155所学校的网络互动课程录播教室建设任务,其中城区学校52所,农村学校103所;其中“名校”57所,“+校”98所。2017年底之前市级财政投资建设的52所录播教室,233套在线课堂将完成与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的对接。相关建设有望今年11月完成,11月30日前完成项目验收。西安市教育局要求,互动录播教室网络带宽不低于20米。

录播教室项目学校根据各自学校的优势学科安排优秀教师,系统化地做好优质课程资源的录课计划(含学科内容和授课教师),并报市区两级教研部门审核,按照审核后的录课计划做好录制。课程录制分精品课和微课两种,市区两级教研部门组织人员完成资源的审核,各学校完成资源上传。同时在重污染及特殊情况下各项目学校承担全市在线直播的课程任务。(记者 张彦刚)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今年西安155所学校将建网络录播教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