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浐灞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做为民服务的“店小二”

摘要:浐灞生态区持续深化“行政效能革命”工作成效,以“五勤”创“五星”,做为民服务的“店小二”,做“五星级服务员”,围绕企业、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技术,减材料、减程序、减费用,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诚信最优、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生态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在今年全市第二季度营商环境考核中,浐灞生态区喜获开发区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一个国家或地区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为了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持续深化“行政效能革命”工作成效,以“五勤”创“五星”,做为民服务的“店小二”,做“五星级服务员”,围绕企业、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技术,减材料、减程序、减费用,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诚信最优、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生态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在今年全市第二季度营商环境考核中,浐灞生态区喜获开发区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借着刚刚落幕的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浐灞生态区再接再厉,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目标,强化工作力度,全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诚信最优的“三化五最”营商环境。

劳动仲裁派出庭“开”到职工身边

构建和谐劳资关系也是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之一,为促进良好的劳资关系,浐灞生态区加快筹建步伐,历时2个月时间,在自贸中心成立劳动仲裁派出庭,确定首批兼职仲裁员9名,目前已受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22件,计划10月底开庭审理案件。

图片1

开展个人所得税及注销业务知识测试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质量,10月9日、10日、11日,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展3期个人所得税及注销业务知识测试,旨在加强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办税一线人员业务能力。为打造优质服务品牌,强化责任意识和集体意识提供有力保障。

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双创”活力

图片2

“2018中国·西安双创发展峰会”路演分会场在浐灞生态区欧亚创意设计孵化中心举办

10月10日,“2018中国·西安双创发展峰会”路演分会场在浐灞生态区欧亚创意设计孵化中心举办,共有40家企业、八家投资机构参加。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联合孵化公司和多家金融机构,共同致力服务区内创业者的创新创业,为小微企业提供快速发展过程中的资本与资源支持、为投资人提供更优投资渠道。(许文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