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创新城市发展经济体联盟”成立

首届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国际论坛召开期间,平行论坛之“科技创新与新经济国际论坛”在西安召开。会上,西咸新区与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美国硅谷高创会SVIEF、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等3家机构签订《“创新城市发展经济体联盟”合作协议》。按照《协议》,未来3家机构高端智库将为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及高质量发展提供世界顶尖的智力支撑。

西咸新区始终把创新作为新区基因和核心使命。近年,新区积极搭建创新平台,不断完善创新政策,为创新创业创造了最优的环境、最好的土壤,先后建设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工大无人机产业基地、全国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等一大批重大科创平台和众创载体,吸引各类创新要素的快速聚集。下一步,新区将继续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通过科技支撑、人才引进,努力把新区打造成“一带一路”沿线具有重要影响的创新创业高地、新经济聚集高地和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标杆。文/图本报记者于忠虎吕聪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创新城市发展经济体联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