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中国马来西亚商会西安分会成立 促进中马合作交流

摘要:10月13日,中国马来西亚商会西安分会成立庆典召开

10月13日,中国马来西亚商会西安分会成立庆典召开。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拿督塞努丁·叶海亚与夫人、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姚红娟主任、西安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勇、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兼西安市工商联主席王欢畅、陕西省商务厅唐宇刚副厅长、西安市贸促会龙晓华、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陈立龙、韩国驻西安总领事李康国、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辉比威、中国马来西亚商会总会长方维城等重要嘉宾出席活动。

图片1

西安分会首届会长卢家荣在致辞中表示,商会接下来会积极做到加强政府和商会的沟通联系,积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马来西亚和中国西北地区的交流合作,为“一带一路”做出新贡献;促进会员间的经营、业务、信息等交流,咨询、培训、商务洽谈、展览展销等活动,组织会员开展各种联谊活动和互相服务往来,增进会员间的团结合作,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两国之间的业务交流,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推动经济技术合作的友好往来,创造马来西亚与中国西北地区双边贸易新辉煌。

方维城说,作为第一个在马来西亚境外被官方和法律所认可的工商业协会,中马商会旨在搭建并活跃中马经济、文化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推动中马经贸关系,积极维护会员企业的权益以及在马来西亚机构和中国经济体之间缔结紧密的联系。他希望西安分会植根本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拥抱开放包容的人文气质,实现繁荣的长足发展。

王勇在致辞中表示,马来西亚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途径点,中国西安是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双方应秉承包容并济互惠互利的双边经贸关系,为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也给两国民众带来更多工作机会,满足更高的生活水平需求,让人民分享到贸易交往的红利,对中马商会西安分会的发展寄予厚望。

拿督塞努丁·叶海亚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马来西亚商会西安分会的成立是适时而恰当的。他认为中国政府给予陕西省发展的重视,是基于其巨大的潜力和作为习近平主席所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枢纽。致辞中,拿督塞努丁.叶海亚也提到马来西亚总理敦马哈蒂尔医生刚在8月对中国的正式访问是他在东南亚地区以外访问的首个国家,这也充分证明了马来西亚高度重视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友好关系,在相互信任和尊重的基础上实现互利共赢。众所周知,中国是马来西亚重要的贸易伙伴,两国的双边贸易预计将在年底超过1000亿美元。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一月至八月间,马中贸易总额达700亿美元。作为一个贸易国,马来西亚的经济增长也高度依赖贸易活动和外国直接投资。中国马来西亚商会西安分会作为马来西亚在中国西北地区的企业代表,应以其雄厚的基础,正处于良好机缘下扮演各种重要的角色,例如为更多有潜质的企业做出商务对接以及更深入了解中国营商环境及企业模式,继续壮大这个连贯中马的大平台。致辞尾声,拿督塞努丁.叶海亚也祝愿西安分会在今后的努力中取得圆满成功,引领中马两国企业家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图片2

未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化,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将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更大的挑战,及前所未有的繁荣局面。“中心不改,马到成功”,中国马来西亚商会西安分会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肩负商会的历史使命,践行商会的宗旨,结合大西安最新五年计划,与各级政府各界侨联商会团结一致,帮助驻华会员企业加强洞察,拓展强化马来西亚驻华企业在相关领域里与中方的交流,融合海陆丝绸之路优势,铭记初心,共谋发展。  (通讯员陈祥垒)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