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共享芬芳”巡演走进贵州

中国网讯(记者:吴一凡) 9月19日下午,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巡演活动在贵州省贵阳市拉开帷幕。此次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脱贫攻坚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巡演将走进贵州,分别在贵阳市、遵义市、毕节市、都匀市举办巡演共4场。

为了将最美的艺术呈现在贵州人民面前,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派出了姜馨田、柳宜丹、魏菁阳、王琦、王宾等共计41位演职人员,精心编排了12个节目,综艺荟萃、异彩纷呈。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再现了残疾演员的特殊艺术和美丽人生;除经典舞蹈作品《千手观音》以外,声乐、器乐类节目涵盖民族与西洋,舞蹈囊括民族、芭蕾、拉丁、现代舞等众多门类,以及精缩的舞剧、音乐剧,并创造了手语诗、盲人舞蹈、手语舞蹈等新的艺术形式。

《我的梦》

《千手观音》

在演出当日,由知名艺术家张继刚作为主要编导,聋人男子舞蹈队进行表演的现代舞《彼岸》首次亮相。该舞蹈由9名聋人舞者进行表演,表现了残疾人面临生活中的诸多困难,仍然奋勇向前,向着彼岸前进的坚强意志与精神。

《彼岸》

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新闻发言人郭利群指出,“共享芬芳”怀揣着中华民族和合文化与共赢共生的理念,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来关心关注残疾人事业。中华民族传统的仁爱精神、人道主义、人文关怀,是人间最美的花朵,必将芬芳大地,润泽人心。残疾人在脱贫奔小康的征途中,共享文化芬芳,也是文化扶贫的一个体现。

《雀之灵》

双人舞《新生》

《动听》

器乐合奏《鼓乐飞扬》

《风情》

据初步统计,2015年至今,“共享芬芳”巡演展览活动启动三年以来,全国共有近20万人直接参与。“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公益巡演展览已经列入2017、2018年国务院残工委工作要点,纳入了中央文明委2017、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共享芬芳”内容丰富,除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精彩演出之外,还有赠书活动,华夏出版社、盲文出版社、助残志愿者协会以及中国盲协等机构给予了大力支持。

来源:china.com.cn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共享芬芳”巡演走进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