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将面向高校建设150个创新团队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管理办法。

鼓励高校青年学子科研创新,促进陕西省高校“四个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陕西省将面向围绕国家及陕西省的重点研究领域和重点学科发展方向,依托重点科研平台或基地,遵循“择优选拔、年度报告、终期考核、动态管理”的原则,培育和建设150个创新团队并给予适当的资助。

创新团队建设计划将纳入省教育厅教学、科研、学科、师资与人才建设规划。在省教育厅组织的相关项目建设、评优中,优先考虑本办法支持的团队,优先向上一级推荐。项目实行动态管理。

建设期内,省教育厅和创新团队所在单位跟踪评估创新团队建设状况和科研情况,并根据评估情况调整奖补金额。存在管理不善、执行不力,资金使用不规范,有违法违纪行为;观点存在政治错误,或有学术不端、弄虚作假等行为,减少或暂停拨款、限期整改或撤销项目,问题严重的将通报批评并限制新申报立项。(记者 张彦刚)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将面向高校建设150个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