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情浓红十字,用爱与“童”行

摘要:10月12日,西安市碑林区红十字会组织和谐家园红十字志愿者前往碑林区柏树林街道两户困难儿童家中开展“博爱三秦”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10月17日是世界消除贫困日,在节日来临前夕,10月12日,西安市碑林区红十字会组织和谐家园红十字志愿者前往碑林区柏树林街道两户困难儿童家中开展“博爱三秦”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

一大早,红十字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红十字志愿者,先后来到东大街社区的两户困难儿童家庭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分别为两户家庭送去了水果、毛巾、抽纸、雨伞等慰问品以及义诊、理发、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以及来自红十字最诚挚的问候和关怀。小朋友们感受到红十字志愿者叔叔、阿姨的关爱,用笑容及拥抱表达了对大家的欢迎。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红十字工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与贫困家庭儿童及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与生活情况。红十字工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纷纷鼓励孩子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报答家庭、社会的关怀。孩子们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成才,长大后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给贫困家庭儿童带来物质的关怀,更重要的是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为贫困家庭儿童创造积极健康的生活氛围,让他们亲身感受到红十字会及志愿者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图片2

通过开展此次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更深入地了解困难儿童的需求,用真情实意的红十字志愿服务为这些贫困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起到了良好作用,也带动了周边群众积极参与到关心和爱护困难儿童,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学会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做生活的强者,享受生活的幸福快乐。(王耀进)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