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经开区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活动 致力共建和谐经开

摘要:10月11日,西安经开区打击传销宣传活动暨打击传销警示教育图片展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10月11日,西安经开区打击传销宣传活动暨打击传销警示教育图片展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西安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和管委会相关领导,辖区内设及垂直管理机构、直属事业及服务单位、学校和周边群众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片10

此次活动以 “全民防范传销,共建和谐经开” 为主题。旨在落实省、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打击传销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社会经济秩序,宣示政府打击传销的决心和意志,展示经开区在打传工作中的重大决策、工作措施、重要成果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引导教育全区群众“防范传销、拒绝传销、打击传销”的积极性与自觉性。

图片11

据悉,本次活动除在城市运动公园设立主会场外,还在辖区8个社区(白桦林居社区、海荣豪佳社区、佳家社区、御湖社区、文景东区社区、文景西区社区、金域华府社区、和院社区)、2个学校(西安交大城市学院、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设立10个分现场。

启动仪式上,经开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工商经开分局副局长徐世军宣读《经开区打击传销情况通报》;公安经开分局纪委书记许传彬同志宣读经开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刘雨哲同学作《拒绝传销·从我做起》的发言;经开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明利同志和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任乃孝同志在启动仪式上分别作了讲话。

图片12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近年来,西安经开区在打击非法传销、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打击传销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强化政治站位,着力敢于担当,心倾百姓福祉,坚持“打、控、防、管、教”五位一体的打击传销长效机制,加强宣传,全民参与,重拳出击,精准打击,综合治理,使非法传销活动得到有效遏制。

据悉,西安经开区从2014年1月至2018年8月,先后组织了21次集中打击行动,共出动警力(人员)3000余人次,端掉传销窝点896个,抓获传销人员1418人,其中刑事拘留、移送司法机关175人,教育遣散1243人,极大地震慑了传销组织和传销分子,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和经济秩序。

下一步,经开区把打击传销宣传教育活动作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营造诚实守信、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加快西安“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