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澳大利亚分赛区总决赛收官

摘要:2018年10月8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承办、Founders Space Xian联合承办的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澳大利亚赛区总决赛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CBD具有近百年历史的Regent Theatre里举行。

中国网讯(彭昌堤)2018年10月8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承办、Founders Space Xian联合承办的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澳大利亚赛区总决赛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CBD具有近百年历史的Regent Theatre里举行。经过激烈角逐,Codebots、Molecular Warehouse、Wylas-Timing、Happy Dinosaur、以及Near-net-shape共5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12月6日的西安总决赛。

图片1

大力推广赛事,汇聚顶尖资源

自大赛启动以来,Founders Space Xian澳大利亚办事处按照大会主旨,以全球化视野关注澳大利亚前沿科技创新动态,除了在传统的媒体做宣传以外,在Facebook, Twitter, Instagram设立专门的澳大利亚分赛区主页,聘请专业团队编辑维护,更新大赛信息及最新动态,与专业机构合作进行网络推广,关注人数超过5000人。

为了增强澳大利亚相关部门及机构对西安近年来国际一流创新创业软环境的了解,Founders Space Xian澳大利亚办事处派专人前往澳大利亚主要城市与当地政府部门、院校创新中心、科研机构、天使投资机构及顶尖创业服务机构进行面对面交流,强力推广西安及创业大赛,扩大赛事国际影响力,引起了各界人士的热切关注。最终吸引了来自昆士兰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格里菲斯大学等国际著名高校、澳大利亚及新西兰海外华人、科研机构、国际企业孵化器及天使投资机构等54个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业与新材料等三大领域项目报名参赛,共有20个项目通过海选,获得晋级参加澳大利亚分赛区决赛项目路演。

顶级专家加盟,评审与投资并重

本次澳大利亚分赛区特别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澳中理事会中国事务专家、格里菲斯大学工程及IT专家、Serica律师事务所,澳大利亚Artesian资本高级合伙人,中澳创新中心(ACIC),以及稀土资本联合创始人等专家组成项目评审专家小组。比赛当天,评审组严格按照 大赛组委会的项目评审要求对每个项目就团队组成、产品/技术先进性、市场、融资计划及对中国市场的预期进行现场提问及打分,最终从20个项目中评选出5个项目晋级决赛。在赛后交流环节,各位专家根据各自专业领域,已与其中个别项目达成初步投资意向,并有专家表示要组团赴西安进行深度项目和投资合作。

创业政策宣讲,吸引项目落地

Founders Space Xian澳大利亚办事处在决赛前项目辅导期间及决赛当天,对入围分赛区的晋级项目及决赛当天所有的观众宣讲2018年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奖项设置,同时对落户西安的优秀参赛项目,由市科技计划项目优先进行支持,区县、开发区为其提供房租前两年免费、第三年减半收取,最高500平方米的创业物理空间优惠支持。对落户西安项目中技术领先、市场前景好、产业化方向明确的,经区县、开发区初审推荐,报市科技局审核后,按大西安基金管理办法,由科技发展基金群中相关基金给予100—5000万元的基金支持,创业团队可在3年内按照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50%支付股息收益,并回购基金出资部分等人才、创业项目等政策进行了广泛宣讲及解读。

图片2

2018年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澳大利亚赛区虽已结束,但是本次大赛通过各项创新之举,取得了历史性的跨越。在本次大赛中,澳大利亚当地政府部门全程参与并提供协助,而布里斯班推广局对本次澳大利亚分赛区提供大力的支持并全程参与赛事的推广,充分体现了对西安国际创业大赛的高度重视以及对西安创业创新环境的高度认可。Founders Space Xian澳大利亚办事处还与澳大利亚最大的众创空间Fishburners鼎力合作,奠定中澳双方后续深度合作的良好基础。

在本次大赛中,新西兰的项目也慕名而来。本次澳大利亚分赛区共吸引了来自新西兰项目的4个项目报名参赛,通过海选和分赛区决赛,其中1个项目获奖晋级参加西安总决赛,至此,澳大利亚分赛区在2018年正式升级成为“大洋洲分赛区”。

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澳大利亚分赛区赛事意义非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西安在大洋洲声名远扬,更为澳洲创业团队及机构提供了了解西安、落地西安的政策与机会。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