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集中整治舆论环境 黄龙扎实推进舆论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黄龙县共搜集到线索33件,已立案2件;县委网信办对经营不规范的自媒体“黄龙小城”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责令其删除微信公众号上有害信息3条。

黄龙县成立了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小组,制定完善了《黄龙县媒体记者接待规定》,明确了接待的范围、流程、要求,做到人人核实、事事把关,不给假记者或敲诈勒索者留空间。黄龙县通过政务微信等县内主要媒体持续发布新闻采访有关规定和省、市、县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举报渠道等;印制了《关于在全县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搜集新闻敲诈、假记者、假新闻线索的函》《黄龙县公安局关于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公告》。

黄龙县新闻中心组织全县从业人员认真学习新闻采访相关法律法规、新闻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等,已开展集中教育培训4期,培训百余人次。同时,黄龙县还对全县10家网站、65个官方微博、93个官方微信公众号、3家具有媒体属性的自媒体进行了登记备案,制定印发了《黄龙县关于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管理办法》,健全网上舆情监测、收集、通报制度。  (记者 艾永华)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集中整治舆论环境 黄龙扎实推进舆论环境集中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