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毕马威:中国证券公司积极探索转型之路

10日,毕马威发布最新行业调查显示,在监管趋严及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大背景下,中国证券公司正通过业务转型、科技赋能和国际化驱动增长。

毕马威亚太区证券及投资管理主管兼香港金融服务业主管合伙人廖润邦指出,越来越多的证券公司开始积极探索转型之路,包括证券公司逐渐由传统通道业务向提供研究、托管、投资交易的综合服务体系迈进。这些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国际投资,证券公司也积极发挥本土资源优势、深化跨境业务。不少券商通过科技将线上线下渠道融合,提供创新产品和服务。

2018年,证券行业面临更多挑战。近期挑战包括股票市场表现疲弱,IPO市场放缓,股权质押信用风险凸显,资管新规带来的资管规模缩水等。不少券商正在从组织架构、客户战略、人才战略、考核体系、系统改造等方面进行转型探索。

毕马威中国证券及基金主管合伙人王国蓓表示,证券公司需要严把业务质量控制、加速财富管理转型、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增强自身投研实力、深化跨境联动协作,实现合规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国际化发展。

调查还提到,A股与国际市场变得更加紧密以及证券行业开放海外公司,将会为现有的公司带来机遇和挑战。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