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泾河新城国庆接待游客78.38万人次 成大西安热门旅游目的地

摘要:2018年“国庆”假期,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秋染中国·赏西安”金秋旅游节活动彰显魅力。

2018年“国庆”假期,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秋染中国·赏西安”金秋旅游节活动彰显魅力。茯茶镇、乐华城、泾河智慧农业园、崇文塔景区、寿平民宿小镇、原点新城商贸旅游示范区等6大景区推出众多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旅游接待保持增长态势,成为国庆期间大西安热门旅游目的地。

图片8

据统计,“十一”长假期间,泾河新城共接待游客78.3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47亿元,茯茶镇共接待游客39.8万人次,乐华城接待人数13.5万人次,泾河智慧农业园接待人数16.98万人次。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投诉,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各景区活动丰富多彩 旅游气氛高涨浓郁

茯茶镇

茯茶镇推出了“百米长卷绘祖国”活动,小朋友们手持画笔,描绘出心目中的祖国,共同庆贺伟大祖国的六十九岁生日。同时还举办了“璀璨未来 光影盛宴”“打铁花表演”“海狮表演”等活动,成为游客打卡圣地。

乐华城

乐华欢乐世界“第四届国际魔幻小丑节”升级推出,国内知名小丑近距离与游客进行欢乐互动,送上一份专属的惊奇和快乐;同时,大型历史特效演艺《秦汉风云》国庆期间盛大公演,并派发10000个免费观影名额回馈广大市民游客,座无虚席,人气爆棚。

泾河智慧农业园

以“醉美泾河·菊绘新城”为主题的第三届菊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500余百亩花海点亮游客们的朋友圈,在花海上演杂技、“绿野仙踪”花模秀、儿童平衡车表演等精彩演艺。

寿平民宿小镇

推出“爱国题材电影周活动”、“月饼DIY手工制作”等活动,同时园区星空帐篷及闲坐火锅还举办了自助烧烤“网红海鲜大铁锨”、“烧烤火锅party”、“特色烤全羊”、攀岩及拓展体验等活动。

原点新城商贸旅游示范区

举办“美好陕西 幸福老年”第五届中国原点中老年文化艺术节、原点新城千叟宴等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前来参观。

开展旅游市场整治工作 确保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图片9 

10月1日,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检查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管理等工作,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假日期间的旅游安全工作,增强平安意识,严控严防各类旅游安全问题,让区域群众和游客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泾河新城其他班子成员也在假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确保假日旅游工作顺利开展。“国庆”期间,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和游客投诉事件,游客满意度大幅提高。

近年来,作为西咸新区五大组团之一的泾河新城,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深挖地区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聚焦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强化文旅驱动,打造大西安北城宜居首选之地。陕商文化、茯茶文化、关中民俗文化等诸多极具地域特色的文化资源,通过与旅游产业的有机结合迅速成为备受游客青睐的文化旅游产品。短短数年之间,一批文化旅游景区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形成了泾河新城文化旅游产业的口碑效应,“原点新城商贸旅游示范区—寿平民宿小镇—乐华城(欢乐世界、温泉乐园)—崇文塔景区—茯茶镇—泾河智慧农业园”这条精品旅游线路也已经成为市民畅游泾河的首选。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