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参与丝路光影盛会 观看中外优秀影片

西安大学生最喜爱的影片、影人评选活动掀起观影热潮

摘要:“西安大学生最喜爱的影片、影人评选活动”在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前夕率先启动,西安大学生通过网络观影和影院观影积极参与活动,度过了愉快的别样假期。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西安大学生最喜爱的影片、影人评选活动”在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前夕率先启动,西安大学生通过网络观影和影院观影积极参与活动,度过了愉快的别样假期。西安多所大学1100多人次大学生走进影院观看了44部中外优秀影片,精彩的电影展映受到广大大学生的衷心喜爱和好评,大家在观影结束后纷纷为心目中最喜爱的国内外影片、男女演员和导演投票。“西安大学生最喜爱的影片、影人评选活动”的成功开启,既是为第五届丝绸之路电影节预热,同时也让包括西安大学生在内的更多影迷和观众关注和爱上了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大学生最喜爱的影片、影人评选活动”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青团西安市委、曲江新区管委会承办。10月1日至7日,来自西安交大、西安文理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等西安多所高校的1100多人次大学生走进电影院,兴致勃勃的参与“西安大学生最喜爱的影片、影人评选活动”,一起分享中外优秀电影带来的快乐。

据了解,国庆期间,大学生们在影院观看了《寻狗启示》《甜蜜20岁》《养猪场的奇迹》《心律失常》《独自》《翻译的焦虑》《帕帕皮亚》等中外影片,精彩的电影受到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大家纷纷为“西安大学生最喜爱的影片、影人评选活动”点赞,也为自己心目当中的最喜爱的国内外影片、男女演员和导演投票。参加了观影评选活动的西安音乐学院大二学生赵丹妮兴奋地告诉记者:“我和其他30多名同学一起去的,先后观看了《帕帕皮亚》《四分之三》、《希腊女孩》等几部影片。这些影片平时难得有机会看到,这次观影评选活动可以说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契机。观看后觉得每部电影质量都很不错,都有其精彩的地方,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叙事风格,都挺感动人,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同风格电影的魅力。很感谢西安市政府能组织这样的观影评选活动,让我们大学生能参与这样的国际文化活动。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机会,也希望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越办越好。”

据悉,“西安大学生最喜爱的影片、影人评选活动”将持续至10月12日。活动期间,西安大学生可通过线上、线下观看147部国内外优秀影片。在影院、高校及网络上观影的西安大学生可以通过投票系统,评选出西安大学生最喜爱的国内外影片、男女演员和导演。评选结果将于10月13日在电影节官方网络平台和各大媒体发布。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