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国庆期间西安市长安区共接待游客513.8万人次

摘要:国庆长假期间,长安区各景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7天共接待游客513.8万人次。

从长安区旅发委获悉,国庆长假期间,长安区各景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7天共接待游客513.8万人次。

国庆长假期间,长安区旅发委加大对外推介力度,在微信平台图文并茂的推出了“国庆旅游,不要人只要美景”、“国庆出游,来长安静享悠然假期”、“国庆出游  来长安这个地方”等宣传,全面展示长安秋季的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关中文化、泡温泉、采摘葡萄,周边乡村旅游火爆异常。

在太乙长安道,精彩的关中文化演出吸引了众多游客,《把心种进幸福田》、《我们的中国梦》、《双脚踏上幸福路》等节目处处洋溢着欢庆祥和的氛围;精彩的曲艺表演《火焰驹》、《看女》等多个特色文化节目轮番上演、精彩不断。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片1

常宁宫上演非遗文化活动。长安区网信办供图

旅游度假胜地常宁宫热闹非凡,园区宫廷鼓乐演奏,非遗文化传承人向游客传授剪纸、画脸谱等传统民间工艺,国庆亲子互动活动,水上运动公园……处处喜庆欢乐,节日气氛十分浓郁。为了使游客能够深入解关中民俗、体验关中文化,诚邀非遗传承人郭老师对游客进行剪纸和画脸谱互动活动,让广大游客体验见证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图片2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水上表演。长安区网信办供图

秦岭野生动物园,欢声笑语不断,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彰显着动物王国独特魅力,人偶互动欢乐秀亮点多多,精彩不断!马戏大世界异域风情全新升级,激情四射的乌克兰舞蹈表演火爆热烈。惊险刺激的塔吉克斯坦高空杂技——高空过人、倒立顶杆、蒙眼走丝、高空呼啦圈等节目让游客过目难忘;河马宝宝出馆展示潜水绝技,萌翻你的眼睛;两栖爬行馆全新迎宾、150多头草原动物萌宠出栏撒欢、从澳洲又引进的四只袋鼠与游客见面……与动物萌宝亲密接触,畅享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无穷欢乐!要不走快点,一天根本看不完所有的精彩。

关中民俗博物院推出的“传承优秀文化 感悟文化魅力”主题优惠活动,让游客聆听非遗老腔展演、探索大义秦商关中文化、体验“探访古院、拓寻遗迹”汉画像石、“掌中技艺、关中风情”手工艺项目等活动、让游客领略关中文化,感受民俗风情。

翠华山景区举办的“我与国旗合个影”,直抒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之情,传递爱国情怀,让美丽的终南山间红旗飘飘;“中国梦,秦岭美”少儿百米公益绘画展,让孩子们爱上画画;“旅图有你”全民翠华抖音秀,用抖音保留视觉的饕餮盛宴,用文字抒写内心的澎湃震撼,记录国庆之旅心情。古典舞《翠华仙姑》、群口快板《人间仙境翠华山》、诗词《翠华山之恋》为代表性的演出节目,以游客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将天池、冰风洞、翠华仙姑等核心内容融入展示,游客欢乐参与,为现场广大游客带来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

砲里塬上、王莽街道、滦镇街道、引镇街道等地一串串颗粒饱满的葡萄挂满长廊,葡萄的清香吸引了周边游客前来采摘,在美味、美景、美酒中体验不同于都市的慢节奏生活。漫山的秋景更是吸引了广大摄影爱好者前去摄影,在层林尽染的迷人时刻,寻找长安最美的瞬间。

在长安区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发生,圆满完成假日接待工作。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