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优化营商环境 西咸新区打出“组合拳”

9月19日,在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西咸新区以“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释放大西安新中心新动能”为主题,介绍了西咸新区利用各类试点政策优势,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引领,通过顶层设计、系统部署,打出了一套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高效“组合拳”。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西咸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7.7亿元,同比增强57.5%,其中税收占比83.5%,以上指标均全省排名第一,主要经济指标均顺利实现“双过半”。

为切实降低市场准入门槛,解决企业“准入不准营”的问题,西咸新区在全省率先进行“证照分离”试点改革。据统计,截至目前,西咸新区共受理涉及“证照分离”事项2588项,其中审批改为备案755项,实行告知承诺166项,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24项,强化市场准入1643项。

据悉,西咸新区为构建“五星级店小二”服务体系,在项目招商、项目建设、投资运营三个阶段分别建立“招商服务店小二”“项目审批店小二”“项目建设店小二”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了设立、落地、开工、运营全流程的五星级服务。(杨幸 王鹏)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新华网:优化营商环境 西咸新区打出“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