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俯下身子听民情 国庆期间西安高新百名干部下基层

为切实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找准影响制约发展、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国庆期间,西安高新区五大调研组,带着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社会堵点、梗阻和瓶颈问题,一竿子插到基层,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活动,期间走访45个社区及村落,召开30余场座谈会,围绕三大任务进行调研交流。真正做到让干部沉下去、服务送下去、情况摸上来、工作搞上去。

  遏制国庆突击抢搭抢建势头 坚决打击“种房子”

拆迁工作是城市面貌更新的关键一环,是关乎百姓生活条件改善的民生工程。10月1日节日期间,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深入一线,到西太南路、甘家寨社区慰问交警公安、劝离拆违工作组,现场督导违建清拆工作,带头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活动。

在丈八街道甘家寨社区,钟洪江听取了甘家寨违法加盖内租户劝离工作进展及下一步清拆计划的相关汇报,并为拆违现场工作人员送来节日问候,为他们提神鼓劲、加油打气。同时他指出,丈八街办要全力做好村民沟通协调工作,执法队伍要紧密配合,双方携手,旗帜鲜明、意志坚定,坚决制止和打击“种房子”,杜绝安置社区新增违建现象,全力营造宜居宜业的美丽高新。

为有效遏制国庆假期突击抢搭抢建势头,切实保护耕地,打响查处治理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攻坚战,10月3日上午,国土资源局高新分局联合兴隆街道办事处、国土所、派出所、综治办出动人员50人,机械2台,集中对楼子村、安丰村新建违法抢建宅基地和违法钢构进行依法强制拆除。执法拆除行动历时九个小时,共拆除违法砖混房210余间、3亩违法钢构一处,恢复耕地面积约26亩,现场未发生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

为全面对标深圳南山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好首善区,10月1日下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祝鹏翘带队深入细柳街道办事处开展调研活动。祝鹏翘与细柳街道办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细柳街道办关于征地拆迁、"四改两拆"、打通断头路、生态环保、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攻坚情况,认真查看了工作计划和办事台账。他表示,高新区管委会将大力支持镇街的发展,细柳街道办要解决突出问题,找准发展方向,尽快缩短磨合期,形成大合唱。

钟洪江深入一线,到西太南路、甘家寨社区慰问交警公安。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切实解决“民生九难”问题 扎实推进美丽之城建设

借鉴浙江诸暨等发达地区先进经验,是高新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又一探索。10月2日上午,西安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斌到丈八街道回迁、拆迁、过渡村走访调研。王斌一行先后走访了茶张村、陈林村、红庙村、曹里村、木塔北村和木塔南村,听取了村两委会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和工作中存在问题,并就解决问题提出了思路和措施。

10月3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贾轶昊对沣惠渠生态廊道景观提升项目进行调研。在天谷八路和鱼斗路北侧项目现场,贾轶昊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目前工程建设相关概况的汇报,了解了当前工程施工进度及存在的困难,并就相关问题作出了明确指示。

贾轶昊指出,市政配套公司要进一步细化用地范围,明确用地时间,下一步将召开绿道建设用地专题会议,就督促各责任单位尽快完成交地,确保工程按期完工进行安排。他强调,配套公司要统筹谋划、科学安排、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同时,要严格把好工程质量关和安全关,以高标准建设沣惠绿道工程,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打造最美城区。

王斌到丈八街道回迁、拆迁、过渡村走访调研。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围绕“三化五最”营商环境 聚焦五星级“店小二”满意度

节日的创业咖啡街区花团锦簇,一派欢乐祥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理念,当好“金牌店小二”,10月3日下午,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凯一行来到嘉会坊现场视察工作。考察团一行沿参观路线走访一周,重点对嘉会坊进行了解,沿途对活动布点、氛围营造等进行了提问,并对嘉会坊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和赞许。

交通畅行是保障市民游客欢度国庆佳节的基础。10月1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专程来到创业咖啡街区检查国庆安保工作。肖西亮详细询问了分局国庆期间社会的治安管控和警力部署情况,了解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咖啡街区现场安保和周边区域巡逻防控开展情况,并对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民警和辅警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肖西亮对大队国庆安保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安保工作及争创“平安鼎”活动。(记者 高琦)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俯下身子听民情 国庆期间西安高新百名干部下基层)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