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7日陕西高铁客流量同比增长四成

10月7日,陕西铁路迎来国庆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当日发送旅客5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1万人次,增幅为25%;高铁客流呈现井喷态势,较去年同期增长40%,创陕西高铁客流历年国庆之最。

10月7日,从西安前往北上广、成都等方向的高铁全部满员运行。为满足大客流出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局集团公司)当日加开列车63列。10月7日,西成高铁预计发送旅客6万人次。西安局集团公司开行西成高铁往返动车组列车达到108趟,从当日9时58分到22时09分,平均6分钟一趟,实现了公交化出行。

为满足旅客“快到快走”需求,减少旅客因寻找候车方位和进站口而来回奔走的不便,西安火车站自主研发了“车票扫码语音播报”设备。旅客只需将车票放置在读取设备上,屏幕上就会生成旅客乘坐列车的候车具体方位和动态引导线路,同时伴有语音播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记者 苏怡)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7日陕西高铁客流量同比增长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