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国庆黄金周1076万人次走进陕西博物馆体验

陕西省文物局7日晚透露,国庆黄金周期间,共有1076万人次在陕西的博物馆里体验优秀传统文化、了解中华文明。

陕西是博物馆大省,目前,在陕西省文物局登记注册的博物馆共302座。

当地推出了58个新展览和270多场公众教育体验活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跨越时空的邂逅——秦始皇帝陵与汉景帝阳陵出土陶俑展”、西北大学博物馆“海外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展”等新展览,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展示了陕西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形象。

国庆黄金周期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观众53.6万人次,同比增长7%,10月3日接待观众达132703人次,创开馆以来单日接待和总接待量的历史新高。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观众7.9万人次,法门寺博物馆接待观众16.3万人次,西安碑林博物馆接待观众4.5万人次。

博物馆游客人数的激增,也带动了文创产品热销。在陕西历史博物馆艺术品店,来自各地的游客驻足于此,挑选文创产品作为纪念。

节日期间,以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古村落等带动的乡村游,以民俗博物馆、社区博物馆等带动的民俗游也成为当地文化游亮点。(记者 田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