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文化陕西”吸引力增强国庆7000万人次游陕西(3)

严守红线科学谋划

假日旅游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

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认真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和国庆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下发通知,对国庆假日旅游进行部署,并组织召开动员会,要求各地旅游管理部门提高认识、严密组织,采取得力措施强化假期应急值守,畅通举报投诉和信息传递渠道,及时发布假日旅游交通、天气、安全提示和旅游市场信息,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用假日保障检查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成果;要求旅游企业确实做好出境旅游安全、文明旅游、游客流量调控等工作,切实保障游览秩序和安全。

加强检查堵塞漏洞。节前,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由领导带队,分别对各市的景区安全、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应急救援、旅游购物等进行检查并提出要求;联合物价、文物、文化、质监等部门对各景区进行执法检查,要求景区从完善服务细节、加强食品安全、强化安全措施三个方面全面加强自查工作。

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随着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旅游市场监管已经成为各级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内容,各地市通过召开动员会、部署会等形式,对假日旅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节前,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结合近年国庆期间道路出行特点,对节日期间交通形势作出预判,并发出安全出行提示;渭南、铜川等地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带领公安、交通、安监、物价、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假日旅游保障工作进行检查。

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假日旅游市场供给充足、特色鲜明、氛围浓郁,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得到有效保证,人民群众的假日旅游需求得到更好地满足,国庆假日旅游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文化陕西”吸引力增强国庆7000万人次游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