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文化陕西”吸引力增强国庆7000万人次游陕西(2)

乡村旅游市场异彩纷呈

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成效明显

一是乡村旅游目的地持续火爆。为满足游客“乡愁”的需求,各乡村旅游点推陈出新,通过举办系列主题活动丰富游客假日体验。作为全省乡村旅游的代表,袁家村、马嵬驿、白鹿仓继续领跑全省乡村旅游,节日期间,袁家村接待游客108.4万人次,马嵬驿接待游客92.18万人次,白鹿仓假日期间推出热气球体验、魔法剧场、温泉房车、特色演艺等一系列活动,吸引游客128万人次,同比增长16%。

二是采摘等体验型产品备受青睐。金秋时节,陕北的苹果、红枣,关中的猕猴桃、葡萄、冬枣,陕南的茶叶、魔芋等旅游商品深受游客喜爱,各地迎合游客体验需求,推出一系列采摘活动体验路线。

三是民宿引领乡村旅游业态创新。随着乡村旅游品质化提升,以民宿为代表的乡村旅游新业态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欢迎。柞水阳坡院子、花锦园、诸葛古镇青舍精品客栈、华州区“伴山闲”等民宿游客爆满,国庆假日期间一房难求。

景区降价打破“门票经济”

假日旅游经济出现井喷式增长

一是景区降价为游客带来更多实惠。节日前夕,80家高A级景区降价,宝鸡金台道观文化景区等4家景区免费开放,为假日出行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二是供给侧改革催生旅游新业态。为满足游客多元化旅游需求,各地围绕“旅游+”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丰富了旅游市场供给。

三是假日旅游成为拉动消费的强大引擎。火爆的旅游业不仅为景区带来收益,也带动了商贸、住宿、物流、娱乐等领域的消费,为城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假日期间,西安曲江板块酒店入住率达到90%以上,陕西互联网旅游龙头企业骏途网七天在线交易50万次,同比增长52%,10月4日收入1507.82万元,创单日营收最高纪录。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文化陕西”吸引力增强国庆7000万人次游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