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宝鸡文理学院召开创建高水平宝鸡大学誓师大会

10月6日上午,宝鸡文理学院创建高水平宝鸡大学誓师大会在宝鸡文理学院新校区举行。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陕西省副省长、中共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出席大会并讲话。陕西省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宝鸡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单位的主要领导,全省部分高校的代表,以及来自北京、浙江、广州等全国宝鸡文理学院23个校友会的千余名校友代表参加大会。

1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代表省政府在会上致辞

2

陕西省副省长、中共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期望宝鸡文理学院早日建成宝鸡大学

3

宝鸡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白黎同志主持大会

4

宝鸡文理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司晓宏同志发言

宝鸡文理学院是一所省属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其前身为1958年创办的宝鸡大学(本科),1963年因国家经济困难停办,1975年恢复为陕西师范大学宝鸡分校(本科),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定名为宝鸡师范学院,1992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与1984年新设立的宝鸡大学合并,更名为宝鸡文理学院。“十三五”时期,学校紧抓国家“双一流”和全省“四个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内涵发展,逐步推动学校由教学型院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发展转型,跻身陕西省高水平大学行列;通过10-15年努力,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成教学研究型的高水平宝鸡大学。

在60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宝鸡文理人筚路蓝缕、栉风沐雨、奋勇开拓,文理精神薪火相传,教泽留芳,学校事业康庄发展、阔步向前。2008年,学校荣获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称号;2013年,学校获批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7年,学校被陕西省列入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计划;2017年10月,陕西省教育厅、宝鸡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同推进学校建成宝鸡大学协议书;2018年,学校获批为陕西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使学校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

5

学校现有新老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100多亩;拥有固定资产7.9亿多元;图书馆各类图书累积量307余万册。拥有全日制在校生19495名,其中本科生19053名,硕士生429名,韩国、尼泊尔、巴基斯坦、加纳等国留学生13名;教职工1397名,其中高级职称人员505名,博士312名。同时,聘请了120多位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为学校兼职教授或特聘教授。有50多位教师分别获得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优秀教师、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优秀教师等省(部)级以上奖励称号。

学校设有17个二级学院,66个本科专业。现有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9个省级一流专业、3个省级名牌专业,5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5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7个省级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7

杰出校友、原数学系94届毕业生,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上市公司协会会长,梅州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梅州客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宁远喜先生发言。

8

当天下午,举行了宝鸡文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及捐赠仪式,780笔情系教育的善款源源不断的汇成一股股暖流。其中,杰出校友、原数学系94届毕业生、第十一届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上市公司协会会长,梅州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梅州客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宁远喜先生捐款一千万。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