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战报 | 2018年国际篮联三对三U23世界杯,中国男队豪取开门红

中国网讯(赵晋静)10月3日12时30分,2018年国际篮联三对三U23世界杯在西安隆重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40支三人篮球队伍齐聚西安陕西省体育场东广场,即将在这里展开为期5天的三人篮球对决。

1

开幕仪式上,国际篮联三人篮球总监亚历山大·桑切斯、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和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现场致辞。

2

在球队入场仪式中,作为东道主的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最后一个登场亮相,引来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

3

经过一天两战,身处C组的三人篮球U23国家男队(以下简称“中国男队”)在10月3日的比赛中发挥神勇,取得了两战全胜的成绩,顺利结束了首日的较量。

晚上7时20分,中国男队迎来首场对决,他们面对的是本次赛事的17号种子土库曼斯坦男队。比赛刚开场,中国男队虽然在进攻端没能迅速进入状态,但凭借防守端的出色发挥,依旧在场上占据主动。

4

经过一番调整后,依靠着李浩南在篮下的一次强打,中国男队斩获本届世界杯第一分。此后,江淮、郑毅先后在外线予以火力支持,内线又有谷一坐镇,中国男队逐渐掌控比赛节奏。最终,随着江淮一记远投命中,中国男队以22:6爆分拿下本场比赛,迎来本届U23世界杯开门红!

5

经过短暂休整,晚上9时10分,中国男队与东欧强队斯洛文尼亚男队展开了强强对话。

比赛开始后中国男队队员手感火热,连续两分命中,取得了9:5的领先优势。随后斯洛文尼亚男队加强了内线进攻,通过多次篮下强打得手,不断迫近比分。

比赛还剩3分钟时,斯洛文尼亚男队队员命中远距离两分,将分差追至17:19。关键时刻,江淮再次站了出来,在底角接到队友传球两分打进,帮助中国男队以21:17爆分绝杀对手,获得了最终胜利。

经过激烈的对抗,中国男队以两战全胜的出色战绩顺利结束了2018年国际篮联三对三U23世界杯的首日对决。谈及球队的整体表现,中国男队主教练刘震评价道:“我们球员整体发挥不错,但有些球还是处理地有些太急躁了,之后的比赛在这方面还有待加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