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西安城墙献礼国庆节 大唐迎宾盛礼《梦长安》与《长安颂》上演

摘要:西安城墙永宁门被誉为“中华礼仪之门”“中华文化国门”,9月30日晚,大唐迎宾盛礼《梦长安》提升版《长安颂》在永宁门试演,国庆节期间《梦长安》将每晚安排演出。

中国网讯(刘彬)西安城墙永宁门被誉为“中华礼仪之门”“中华文化国门”,9月30日晚,大唐迎宾盛礼《梦长安》提升版《长安颂》在永宁门试演,国庆节期间《梦长安》将每晚安排演出。

1

大唐迎宾盛礼《梦长安》提升版《长安颂》永宁门试演

城墙之夜·闪耀古都

——《长安颂》全新试演

驼铃阵阵阳关远,花雨飘飘朱雀还;长安明月照丝路,万里长歌文脉连。立足“丝路起点”城市、国家中心城市的新起点,为更好彰显西安的厚重历史和璀璨文化,城墙景区以大唐迎宾盛礼《梦长安》为基础,对表演内容、形式、效果进行了创新设计与编排,形成大唐迎宾盛礼《梦长安》序曲《长安颂》。

现场以实景演艺等形式,重现大唐文化繁荣,让市民游客体验盛世长安的韵味和风采,在跨越古今的盛景中领略大唐盛世繁华和西安蓬勃朝气。10月1日、10月3日至7日,《长安颂》(试演),每晚演出四场,时间分别是20:00、21:00、22:00、23:00, 10月2日20:00、21:00。

2

大唐迎宾盛礼《梦长安》提升版《长安颂》永宁门试演

千里而来·唯国礼相待

——《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恭候贵宾

“落吊桥,开城门,迎贵宾……”跟随“大唐鸿胪寺卿”和“挑灯宫女”的引领,积淀千年的历史沧桑与国际化西安在城墙永宁门实现“隔空对话”,灿烂辉煌的历史卷轴在这里完美呈现。

3

西安城墙永宁门被誉为“中华礼仪之门”“中华文化国门”

这场大唐迎宾盛礼先后接待了无数世界各国政要和国际友人,西安城墙永宁门(南门)因此被誉为“中华礼仪之门”“中华文化国门”。据悉,今年10月1日至7日,大唐迎宾盛礼《梦长安》每晚19:00演出一场,实景演绎的华丽震撼,重现大唐文化繁荣,让市民游客体验盛世长安的韵味和风采,带领人们一起穿越时空、梦回盛唐。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