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交通大学铜川物联网绿色发展研究院落地铜川

摘要:由西安交通大学和铜川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西安交通大学铜川物联网绿色发展研究院”在铜川市签约。

9月29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和铜川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西安交通大学铜川物联网绿色发展研究院”在铜川市签约。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蒋庄德,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黄忠德,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云峰,机械学院教授乐开端,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志强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1

图1:西安交通大学铜川物联网绿色发展研究院成立座谈会现场

本次由铜川机关事务管理局引进的西安交大物联网绿色发展研究院铜川落地项目,是集基础技术研发、技术产业孵化、产品规模化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招才引智项目,将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城市和家庭绿色照明、智能家居、节能管控等领域。研究院成立后将分别由3个研究团队主攻3个科研课题,技术产品成熟后进行产业化转化。首个孵化企业陕西华腾云物联网有限公司也随着签约揭牌仪式宣告落地,将对目前已成熟技术办公节能管控、隧道照明节能等进行转化,进一步促进城市节能减排,推动铜川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2

图2:乐开端教授介绍研究院基本情况

3

图3: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王铁良发言

作为招才引智的市校合作项目,双方从接洽到签约仅历时两个多月。研究院的落地是西安交大在科研创新机制上进行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尝试,将为科研学术成果转化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未来研究院将充分发挥交大人才科研优势与铜川的资源产业优势,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铜川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驱动带来深远影响,对促进铜川市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4

图4:铜川市何尚民副市长发言

5

图5:西安交通大学王铁军副校长讲话

6

图6:黄忠德与何尚民分别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和铜川市政府就共建绿色发展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7

图7:王铁军、蒋庄德、何尚民、李志强共同为西安交通大学铜川物联网绿色发展研究院揭牌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