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市长安区志》正式出版发行

历时六年,数易其稿,日前《西安市长安区志(1990—2010)》正式出版发行,不日将与读者见面。这是长安区地方志工作和文化建设的最新成果,是向建国69周年的最好献礼。

图片6

西安市长安区志(长安区网信办 供图)

本次出版发行的《长安区志》,是改革开放以来由政府组织编修的第一部综合性资料性地方志书。作为《长安县志》的续志,体例上延续上部志书,仍采用章节体,设篇、章、节、目四个层次,以目为基本记述单位,并遵循横分门类、纵述历史,以类记事,分类入编的基本要求,全志以序开篇,总述冠首,大事记横扼纲要,纵揽始末,图照适当集中,兼顾插图,力求图文并茂,志录随文设置,弥补叙述不足。叙、记、志、传、图、表、录诸体并用,以志为主,共设32编,165章,693节,共150余万字,主要记述了1990---2010年间长安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充分展示了长安干部群众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将和《长安县志》一起作为对外宣传交流,扩大招商引资和开展区情教育的重要载体,以发挥存史、资政、教化、育人的作用。

《长安区志》的出版发行,是地方志工作在历届长安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取得的重要成果,这一成果的取得与各承编单位积极配合密不可分。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众手成书,给后世留一部经得起历史和社会检验的信史,为建国69周年隆重献礼的美好愿望终于成真。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