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共话产业新业态 探寻IP大发展 2018CCIF中国卡通产业论坛盛大开幕

摘要:9月28日上午,2018CCIF中国卡通产业论坛在陕西世纪金源大饭店盛大开幕。

中国网讯(郝荣娇)9月28日上午,2018CCIF中国卡通产业论坛在陕西世纪金源大饭店盛大开幕。众多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从业者、爱好者及媒体朋友近五百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1

活动现场

论坛以“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为宗旨,以“IP生态·核心动能·共创共赢”为主题。实行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把行业内的精英高峰论坛、优质企业交流、高校讲座及大赛评审串联,立足产业高端、关注产业趋势、助推产业发展、促进国际合作、搭建交易平台、繁荣区域经济,是中国动漫最高端的产业平台和最具影响力的产业盛会。

2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化勇为换届大会致辞

本届论坛主宾国为英国,活动内容包括主旨论坛及英国动画主题日、新光创投会、全国动漫及衍生行业协会合作圆桌会、中日动漫合作论坛、西安第二届官方直播行业高峰论坛及动漫群英会六个分论坛。此次论坛新增两大亮点,第一,论坛外延更加宽泛,内容不断细化;本届论坛在拓展产业广度的基础上,将更加细化每个版块的内容。发布国内外最新产业动态、探讨产业融合、分析时下及未来动漫产业的发展等,为国内外行业从业者及爱好者搭建学习、分享、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平台。第二,围绕原创IP这一核心动能,促进产业生态链的完善。  

本届星光奖中国西安国际原创动漫大赛与以往相比,更加注重IP的挖掘及整体开发运作,借助赛事、论坛、漫展三大平台,发掘更多有创意可开发的原创IP,探讨IP的后期发展运作等,共同推动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3

碑林区区长卢光文为活动致辞

主旨论坛开始,碑林区区长卢光文为活动致辞,预祝论坛成功举办。随后举行了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换届大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化勇任新一届卡通艺委会名誉主任、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健任新一届卡通艺委会主任等。卡通艺术委员会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下设的专业委员会之一,于2000年在京成立,内容涉及到动画、漫画、游戏等,是中国权威的最具影响力的动漫行业协会,拥有会员及合作机构千余家。

4

5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换届大会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数字出版研究所所长王飚从产业结构、趋势、市场等方面解读了最新的“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报告”。

6

王飚所长解读“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报告”

本届论坛紧扣IP这一大主题,推介内容涉及国内外动漫IP内容、风格、市场环境及产业融合等,如:《风语咒》总导演刘阔从塑造纯粹东方美学风格的头部IP来解读该作品,ANIMEX国际动画游戏节主席、Bournemouth大学副院长Chris Williams主讲的《英国动画及欧洲市场》,阅文集团高级副总裁罗立主讲的《动画全民化:内容产业的新机遇》等。

7

刘阔解读《风语咒》

8 

Chris Williams解读《英国动画及欧洲市场》

9 

罗立主讲《动画全民化:内容产业的新机遇》

沙龙对话环节中,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伟京作为主持,与湖南金鹰卡通卫视副总监彭爱群、HUHU中国总经理苏娜、爱奇艺动漫事业部总经理李菲、腾讯视频儿童频道主编厍寅斌、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动漫中心版权总监葛仰骞五位嘉宾面对面对话,畅谈IP发展趋势,从多角度解读时下IP构建与变现模式。

10

11

沙龙对话环节

在此次论坛的最后一个环节举行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兵兵”动漫创作大赛启动仪式。

12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兵兵”动漫创作大赛启动仪式

据悉,下午,6个分论坛将在陕西世纪金源大饭店各个会场陆续举办,内容涉及国内外优秀作品及项目推介、行业跨界融合、直播行业等。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