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三届菊文化艺术节开幕 百种菊花惊艳亮相

摘要:金秋十月,菊花绽放,千姿百态。为迎接游客到来,泾河智慧农业园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华夏文明,亲近大自然。

金秋十月,菊花绽放,千姿百态。为迎接游客到来,泾河智慧农业园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华夏文明,亲近大自然。

图片1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三届菊文化艺术节开园仪式现场

(泾河新城管委会供图 陕西画报 郑飞 摄)

菊花不仅具有素洁高雅的外形,还具有坚贞不屈的意志,与梅、兰、竹合称为花中“四君子”。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客都把她当做自己的知己。常有人用“秋菊能傲霜,风霜恶重重”来赞扬其不畏严寒,坚贞不屈。

本届菊花展以“醉美泾河,菊绘新城”为主题,布展菊花面积500亩,涉及菊花品种一百多个,艺菊2000余盆,布置以“金福临门”、“菊绘新城”、“一带一路”“菊溢香氛”、“金菊迎宾”“菊拥智慧”等为主题的绿雕造型、30余组(个)。种植格桑花花海、百日草花海、向日葵花海100余亩。

图片2

泾河新城管委会供图 陕西画报 郑飞 摄

位于主展区的“七彩花海”、“流香溢彩”、风车造型恢弘;花卉馆内的“菊花仙子”、三角梅、精品菊和各种名贵花卉汇聚在一起;钻石馆内奇特多肉让游客大饱眼福;蔬菜馆内的无土栽培西瓜、辣椒展现以色列先进的现代农业;更有“网红桥”惊艳亮相。

“民以食为天,食以民为生”,茶馆、裤带面、甑糕、粉汤羊血等各色小吃将遍布园区各个路口,供游客游中赏花,花中品美食,喝茯茶。书画笔会、盆景欣赏、摄影展览、茶艺展示、插花艺术等各类精彩纷呈的活动尽在花漾餐厅。(许文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