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至河内全货运航线开通

系陕西首条通往东南亚地区的全货运航线

摘要:9月27日上午,装载7吨电子产品、布匹、服装等产品的波音B737航班从西安起飞前往越南首都河内,标志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第五条全货运国际航线顺利开通,这也是陕西首条通往东南亚地区的全货运航线。

9月27日上午,装载7吨电子产品、布匹、服装等产品的波音B737航班从西安起飞前往越南首都河内,标志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第五条全货运国际航线顺利开通,这也是陕西首条通往东南亚地区的全货运航线。

图片5

起飞前,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海关关长李晋生,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总经理刘建国,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娜分别为执飞的龙浩航空机组人员献花,祝贺航线开通顺利,祝愿航线运营红红火火。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对出口货物进行查验。

图片6

图片7

该航线充分发挥空港新城航空枢纽功能,在搭载陕西本省产品外,积极吸附周边地区货源。据了解,航班单趟满载10吨,每周往返3趟,全程往返约需7小时。当天去程货物既有本省三星电子的产品,也有吸附周边地区的货物,其中从周边地区聚集的货物约占总货量的80%,后期回程货源主要是深受西安群众热捧的热带水果和海鲜。

为确保航线顺利开通,空港新城积极协调机场海关,为即将进口的水果、海鲜提供最快通关服务,确保产品及时流向市场。同时,帮助筹措前期运营资金1500万元,并联合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有限公司,积极拜访龙浩航空商谈运力投放和货运航线网络规划,主动赴广西调研水果、海鲜进境口岸运营模式,寻找可借鉴的经验。

此外,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有限公司将修建500平米的水生动物暂养池,确保该航线在开通后稳定运行。同时,创新业务合作模式,采用全货机直接包舱销售的形式与航空公司合作,主动承担该航线的所有舱位销售任务,为航线开通提供货源和市场支持。

参加航线开通仪式的空港新城招商三局副局长李晔表示,航线为“空中丝路枢纽”——空港新城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东盟成员国越南建立了直通互联的空中通道,让东南亚的水果、生鲜在陕西落地,向全国分拨,促进陕西自贸区与东盟自贸区形成双向产业互济,推动陕西外向型经济进一步发展,助力陕西“三个经济”建设。

据悉,空港新城于2017年3月27日,与柬埔寨王国中柬金边经济特区在柬埔寨首都金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这也成为陕西自贸区与东盟国家的首个合作成果,新开通的西安至河内全货运航线让陕西依托“一带一路”深化对外开放的路走得更宽。

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副总经理王珊在现场称,新航线作为打造西安国际航空枢纽、提升货邮集散功能的重要举措,对助力陕西建设“国际运输走廊”意义重大。

截至目前,空港新城已经开通15条全货运航线,其中5条国际航线分别为西安至荷兰阿姆斯特丹、德国哈恩、美国芝加哥、韩国首尔、越南河内,初步形成了“北上南下、东进西出”的航空运输网络。

据了解,下一步空港新城还将开通西安至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的全货运航线,把加拿大生鲜引进陕西,充分发挥指定口岸功能,陆续开通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全货运航线,为空港新城建设西北地区生鲜、水果全国集散基地奠定基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供稿)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